>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气象局被举报3000万购公车 回应称指控不实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晓敏 何奕
原标题 [网帖曝深圳气象局3000万买公车]

  南都讯 记者 李晓敏 何奕 深圳市气象局被人发帖举报3000万元购买公车,并称三名主要官员有以权谋私嫌疑。昨日南都记者就此向市气象局详细求证,该局否认指控,并一一回应质疑。“我们认为这是一次毫无理由的指控。”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气象局解释网帖指控不实

  在奥一报料频道网帖中,注册名为”五保户大姐”的网友发布一张显示有两部特殊车辆照片,称该局副局长审批3000万元买进两部公车。决策层系两位副局长的妻子,分别掌控“科技组”等重要部门,在项目外包等领域有以权谋私嫌疑。该局女局长也被指控安插“老领导”侄女等亲属到气象局任职。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就此向气象局求证。直至昨晚10时左右,市气象局发来回应,对网帖内容进行驳斥。市气象局称,此事爆出后,该局高度重视,已于当天下午回应将展开调查。

  员工称气象局并无“科技组长”

  接近气象局官员的人士透露,气象局与政府其它职能部门官场文化有很大不同,现任领导官员均系技术岗位出身,内部关系相对单纯,但此次举报显然来自内部员工。昨日采访中,市气象局负责人拒绝对此置评。

  网帖出现后引发大量市民关注,成为昨日本地网络热点之一。南都记者调查资料发现,深圳市气象局确有两名男性副局长,一人姓毛,一人姓兰,均是来自原副台长岗位、原气象预测处处长。

  市气象局有员工私下告诉南都记者,网帖中举报不够专业。该局没有“科技组长”职位,项目也不是按照几十万元、几百万元这样分的,不是按照钱数来分。

  回应

  3000万元购入公车用途为何?是否符合规定?

  市气象局:网帖提及“3000万先后购买两辆公车”情况,经核实系指政府投资项目《深圳市气象灾害应急预警工程》中的两个子项目“移动监测”、“气象影视现场拍摄”,合计批复投资为2420.47万元,主要用于气象灾害、突发事件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的现场监测与预报服务。对于项目的组织实施,是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采购规定执行,经过专家论证,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项目中标商。两项目实际中标价格为2363.96万元。其中,18.1%为特种车辆购置及改装费用,其它为气象仪器设备和卫星通讯系统购置费用。目前“气象影视现场拍摄”项目已完成审计,核减率为0.0%,在大运会、今年春运京珠北气象现场服务中获市民、媒体一致认可。“移动监测”项目已于2012年7月完成招标、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设,仍在竣工验收前的测试期。

  夫妻官员同单位任职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违反利益回避原则?

  市气象局:网帖提到夫妻均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中期气象专业大学毕业后,直接分配到市气象台工作的人员,其调入和职务提拔符合国家公务员法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网文提及老局长的侄女系是2006年通过市统一公务员考试进入气象局,目前没信息显示老局长侄儿在市气象局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8/10/content_1912775.htm report 1498 南都讯记者李晓敏何奕深圳市气象局被人发帖举报3000万元购买公车,并称三名主要官员有以权谋私嫌疑。昨日南都记者就此向市气象局详细求证,该局否认指控,并一一回应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