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郭美美爆料人姜朋勇被指编造错误举报信息(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铁血反腐』姜朋勇的是与非]
姜朋勇
姜朋勇
郭美美
郭美美

  >>人物素描

  姜朋勇自称“铁血反腐”先锋,自曝是双学士,做过电视主持人,在郭美美事件中挖掘真相的斗士。

  然而在“郭美美事件”落幕时,他却成了“受害人”,成了“哗众取宠”代表。原来,他“只是庞大的微博爆料群体中的一员,反腐仅仅是副业。”

  乐于在天涯、百度贴吧、人人网甚至新浪微博上发言的姜朋勇,开始也没想到自己成为“郭美美事件”的主推手。

  见过郭美美然后关注她

  他自曝人大、传媒双学士,曾在北京电视台某娱乐节目做主持人,目前退出娱乐圈正在做生意。谁也不知道,这位“大忙人”为何会忽然关注郭美美。唯一的线索是,后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因工作原因他于2010年11月份曾见过郭美美本人。

  在2011年6月21日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姜朋勇与众人一起连续追踪曝光郭美美,不过让他从众人中“脱颖而出”的,是他在6月26日下午释放的重磅信息—一张电子机票截图。微博上顿时疯狂转发、争相告知“2011年6月27日凌晨郭美美将乘坐南方航空公司的飞机飞往首都机场”。

  郭美美炫富车辆的保险单据、郭美美的户籍状态等信息不停流出,姜朋勇的微博粉丝数量也迅速增加,在此期间姜朋勇频频更换微博账号。但由于姜朋勇经常在各个账号之间相互转发,因而每一个账号都有众多粉丝。

  铁血反腐QQ群也随之建立,姜朋勇成了“铁血反腐”的先锋,化身为“郭美美事件”中寻求真相的斗士。但他的行事风格,显然并不为所有网络爆料者所欣赏。

  “诈捐不是我,我从来没做过”

  姜朋勇“成名”后,向记者倾诉自己的“麻烦”:“我收到用网络电话打来的恐吓,他报出了我父母家的住址,我现在的居住地以及以往的所有资料,然后说他会让我混不下去,找工作找不着,开店就给砸店。”2011年6月25日晚,姜朋勇的微博上“闪”出这样的消息:“机场估计是不行了……而且签证一时半会弄不下来。美国使馆周边也被他们布人了,只能偷渡了,蛇头报价15W美金怎么办?”同时放出的消息还有开户名为“姜朋勇”的6个银行账户和支付宝账户,甚至附着一张工商银行汇款单图片抹掉了汇款人和账号,收款人为“姜朋勇”,金额为1万元人民币。

  第二天,姜朋勇主动在微博上删除了他的实名认证。相关微博后来全部被删除,但很多网友已经截图为证,姜朋勇回应说,这是别人冒名而为的,“诈捐不是我,我从来没做过这种事”。

  看到“劝捐”微博之后,一直关注姜朋勇的网络爆料者周筱赟发微博质疑姜的爆料来源:“我发现,他爆料中正确的部分,都是他从天涯论坛里抄袭来的,而错误的都是他自己编的。”

  同为爆料人的徐春柳对恐吓一说也是半信半疑:“因为"郭美美事件"受到人身威胁,要寻求外国使馆的庇护,这种言论就非常不靠谱。我们几个致力于挖掘"郭美美事件"真相的网友,全程都没有受到任何压力或者干扰。”

  红十字风波渐渐淡去,姜朋勇似乎并没有受到他之前形容的“严重人身迫害”,只是以“反腐压力大”为由离开北京到武汉开了一家奢侈品店,并在微博上卖“叔叔的和田玉”、登载招商信息。

  姜朋勇的解释是,反腐只是副业,他也要吃饭。姜朋勇只是庞大的微博爆料群体中的一员。 综合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hsb.hsw.cn/2013-08/10/content_8507149.htm report 2187 姜朋勇郭美美>>人物素描姜朋勇自称“铁血反腐”先锋,自曝是双学士,做过电视主持人,在郭美美事件中挖掘真相的斗士。然而在“郭美美事件”落幕时,他却成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