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太渐成航母最密集之地 刺激地区军备大升级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亚太渐成航母最密集之地 刺激地区军备大升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太平洋军备大升级!”奥地利《维也纳日报》9日以此为题写道,目前亚太各大国纷纷购买或发展海军力量,建造新航母。印度的国产航母下周一下水;“出云”号直升机航母成为日本二战以来最大的战舰。中国也可能集中力量在第二艘航母上。太平洋正在开始世界上最激烈的“海军军备升级竞争”。

  “俄罗斯之声”网站9日的一篇文章标题称,“亚洲地区展开航母竞赛”。 俄新社引述俄海军前总司令格罗莫夫的话称,除了向法国购买“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之外,“位于亚洲地区的太平洋舰队至少还需要两艘航母。北方舰队起码也需要一艘航母。”俄deita网站7日则称,俄罗斯此前曾决定将在法国建造的首批两艘“西北风”直升机航母中的一艘部署到太平洋舰队。日本防卫省曾表示,俄的这一决定将破坏远东地区的力量平衡。因此,俄军事专家认为,此次日本准航母下水,是对俄的回应措施。

  奥地利《新闻报》则提醒称,印度、日本、中国等纷纷推出新航母和准航母,但别忘了超级大国美国。美国《时代》周刊曾称,美国是亚太地区拥有航母最多的国家,在第三、第七两个舰队共部署了5艘核航母。不过文章认为,即便美国将亚太的海军部署比重从50%增至60%,所增加的力量终究有限,除了依靠盟国,更重要的是如美国负责东亚地区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警告的那样,“不要刻意制造与中国的对立”。

  针对亚洲的航母发展动态,国防大学李大光教授认为,可以确认的是世界航母正在向亚太地区“汇集”。如此复杂的局面是中国不愿意看见的,但这又是客观上已经发生的现实。中国在如此复杂的海洋环境中生存需要新智慧与勇气,从装备的现代化发展角度看,中国采取“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策略,认真做好自己的事,这是参与亚洲海洋博弈的现实选择。

  【环球时报驻印、英、德、加记者 陈晨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魏莱】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230389.html report 218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太平洋军备大升级!”奥地利《维也纳日报》9日以此为题写道,目前亚太各大国纷纷购买或发展海军力量,建造新航母。印度的国产航母下周一下水;“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