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方明珠首度因高温关闭景观灯 每天节电2000度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东方明珠首度因高温关闭景观灯 每天能节电2000度]

  东方网8月10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喂,我到上海了,我没找到东方明珠,让我先找找!”8月7日晚的外滩观光平台上,一位女游客和家人打电话喊出的这句话,令周围游客生出同感。因为当天申城气温高达40.8℃,再次刷新上海的高温纪录,上海标志性建筑之一的东方明珠关闭了景观灯,在夜色中难觅踪影。不仅如此,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等陆家嘴标志性高楼的景观灯也同步关闭。

  今年夏天的罕见高温令东方明珠首次在平日晚上关闭了景观灯,入夏以来这样关灯的夜晚已经达十多天。尽管景观灯关闭会影响到一部分游客的观感,但该景点相关负责人表示,仍将继续执行节能度夏措施,倡导环保理念。

  游客对关灯节能表示理解

  在小陆家嘴的璀璨夜景中,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等高楼的景观灯光,是游客关注的焦点。不过,由于今年夏天的高温堪称前所未有,多座高楼关闭景观灯后,不少游客只能抱憾而归。

  一家经营浦江游览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申城节电度夏政策实施已有多年,黄浦江上的一些大桥景观灯也会视情况而关闭。最初,关灯举措实施时,来沪游客对此反应比较强烈。“知道某天景观灯会关闭的消息后,有些旅行社会提前取消夜游项目,改让游客走其他行程。”该负责人说,最极端的情况是,曾有游客因为在游船上看不到期待中的夜景,和导游起了争执并向旅行社投诉。

  不过,节能度夏措施推行数年后,绝大多数游客已经能够理解这种做法。上海邮轮、游船、游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翟耀华说,今年长三角多数地方都出现普遍高温,一些参加水上游览的游客得知关闭景观灯是为了节电,反应都很理性,对节能表示理解。

  关闭景观灯每天省千元

  目前,申城的景观灯主要集中在人民广场、外滩、陆家嘴和静安区一带。按照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的相关规定,一旦当日最高温超过38℃,景观灯就会集中关闭。

  东方明珠副总经理郭一峰告诉记者,今年夏天部分高温日东方明珠的景观灯在夜间关闭,这还是头一遭。郭一峰说,东方明珠的景观灯曾经每小时耗电700多度,经过一番节能改造后已经下降到500多度。按照暑期景观灯从19时开放到23时的情况看,关闭景观灯每天节约的电量在2000度上下。从经济效益来说,东方明珠关闭景观灯每天节约的电费在1000多元,金额不算多,但这种节电的示范效应能带动其他楼宇跟进,总体的社会效益是无法估量的。目前,东方明珠仍在做进一步的节能改造,该项改造完成后,其景观灯每小时耗电量将进一步下降到200多度。

  除了东方明珠,小陆家嘴区域的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等高楼在迎峰度夏期间也关闭了景观灯。至昨天,环球金融中心今年夏天关闭景观灯已达16天。此外,陆家嘴数十幢高楼也已连续数年参与“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倡导节能。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网 https://sh.eastday.com/m/20130810/u1a7582684.html report 1369 东方网8月10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喂,我到上海了,我没找到东方明珠,让我先找找!”8月7日晚的外滩观光平台上,一位女游客和家人打电话喊出的这句话,令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