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义马石司法局积极实施“六大工程”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义马石司法局积极实施“六大工程”]
  开展“法律六进”活动

  2013年以来,义马市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对象的特点和需求,实施“六大工程”,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持续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不断推动依法治市向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迈进。

  实施青少年普法教育建设工程,深入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组织律师有针对性地通过开展“模拟法庭”、“劳教人员现身说法”等一系列普法活动,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有效减少了青少年违法犯罪。

  实施农村法律顾问全覆盖工程,深入开展“法律进农村”活动。组织全市20名优秀律师深入到全市20个涉农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等便民服务活动,公布了服务电话和服务事项,免费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凡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案件由法律援助中心指定律师予以援助,目前共接受法律咨询120余人次,办理援助案件54起。

  实施律师联系企业工程,深入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通过担任“法律顾问”、发送“法律服务联系卡”和“法律服务咨询函”、建立“法律服务直通车”等方式,鼓励引导律师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建立律师与企业沟通交流机制,着重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提高了企业依法经营能力。目前,义马市律师已联系企业17家。

  实施律师普法讲师团授课工程,深入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从全市律师队伍中挑选法学理论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同时具备一定授课能力的律师,成立了律师普法讲师团,利用节假日、法制宣传日等时间,深入到人员相对集中的社区开展法制讲座、法律咨询等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

  实施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工程,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依托纪检系统开展的“队伍建设年”活动,利用“清风论坛”,通过上党课、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

  实施行政事业单位规范依法行政工程,开展“法律进单位”活动。开展政务公开、执法公示等活动,促进依法治理,加强专业法学习宣传,不断规范依法行政。(义马司法局)

  作者:义马司法局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yuqing.people.com.cn/n/2013/0810/c210119-22515556.html report 988 开展“法律六进”活动2013年以来,义马市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对象的特点和需求,实施“六大工程”,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持续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