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精神病妇人刀劈熟睡丈夫 丈夫头颈中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精神病妇人刀劈熟睡丈夫 丈夫头颈中刀惊醒呼救(图)]
斩伤丈夫的精神病妇人,身上染有血渍,被捕后由警员押解送院 香港明报图
斩伤丈夫的精神病妇人,身上染有血渍,被捕后由警员押解送院 香港明报图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青衣发生精神病妻斩伤丈夫血案。曾接受精神科治疗、现由家人照顾的精神病妇人,昨凌晨在家突拿出菜刀,向熟睡中的丈夫施袭,丈夫头颈中刀惊醒呼救,一对子女赶至合力制服母亲及报警,妇人事后被警方拘捕。

  被妻斩伤头及颈的男子林×华(64岁),送院治理后情况稳定。警员在青衣长宏鸷宏正楼的案发单位拘捕涉案妇人丁×卓(59岁)。丁妇被捕时仍然情绪激动,裤子染有血渍,由救护车送往玛嘉烈医院检验。警员在现场厨房检获一把菜刀,相信是凶器。

  案发于昨零时30分左右。现场消息称,当时林某与两名子女均已入睡,丁妇突然拿菜刀走入睡房向丈夫施袭,林中刀惊醒大叫,头颈血流如注。此时一对子女被叫声惊醒,走入父亲房间察看,赫见父亲血流披面,即上前合力制服母亲,儿子其后报警。警方将案列作伤人案处理,交葵青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消息指出,丁妇曾在公立医院精神科接受治疗,有精神病纪录。

  精神科医学院医生简重盛建议,家人应不时留意精神病患者有否失眠、暴瘦、突然偏食等异常行为,亦应多与患者倾谈,了解其心情和日常生活,及早提供辅导,避免患者因负面情绪做出伤害性行为。简又说,家人带患者回家,初时一般会较留意,往往能察觉患者的情绪变化,但过一段时间或逐渐松懈,此时若患者遇上困扰,家人未必及时察觉。

  社工洪启东表示,精神病患者只要定时服药,多能有效控制病情,家人应留意患者有否定时服药和覆诊,建议如果照顾者遇上问题,可到各区精神健康综合小区中心寻求专业支持。他指出,过去接触的精神病患者多数较畏缩,不会随便袭击人,相信今次只属个别事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3/08-10/5147241.shtml report 1142 斩伤丈夫的精神病妇人,身上染有血渍,被捕后由警员押解送院香港明报图中新网8月10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青衣发生精神病妻斩伤丈夫血案。曾接受精神科治疗、现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