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枪击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特使赴台道歉 台解除对菲制裁被指过于仓促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菲特使赴台道歉 台解除对菲制裁被指过于仓促]
  原标题:菲特使赴台道歉 台解除对菲制裁被指过于仓促

  菲律宾总统特使佩雷斯8日赴台,向5月遭菲海警射杀的台湾渔民家属道歉,同一天,台湾政府宣布解除对菲律宾的11项制裁措施。台当局的“迅速回应”引发外界议论,岛内绿营表示不满,认为解除制裁的决定“过于仓促”,应进一步观察菲律宾政府的举动。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引述台湾前“国安咨询委员”翁明贤的分析称,“广大兴案”不只是海上喋血事件,也是牵涉台湾、菲律宾、美国三方的“外交”与政治事件。他认为,这其中可能有美国在背后指导,“因为美国不希望台菲关系破裂,菲律宾未来在南海和中国大陆的角力中也可以少一个敌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外交部”9日发表声明称,鉴于菲律宾已就“广大兴28号”渔船案向台湾分别以书面及行动表达善意及歉意,台湾政府宣布自即日起取消对菲律宾的制裁措施。菲劳赴台工作、菲游客赴台申请免签也被解冻。

  台湾《自由时报》9日报道称,民进党立院党团反对马英九政府“立即取消对菲制裁”的做法。民进党团干事长高志鹏认为,目前只是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建议”以杀人罪起诉涉案海巡人员,尚未起诉,且台菲渔业协议能否谈成仍未知,就解除制裁,可能让外界觉得太宽松。如果未来起诉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或渔业协议没任何进度,可能被认为是一大“外交”败笔,影响台湾的国际声望。

  对于菲律宾的态度转换和台湾方面的“热烈响应”,西方媒体有另外的解读。《纽约时报》9日称,菲律宾经济严重依赖海外菲劳的侨汇,根据菲律宾海外就业署的数据,2011年,近4.2万名菲劳在台湾工作。台当局5月宣布对菲制裁措施后,每月都有约3000名菲劳被迫离开台湾。

  《纽约时报》称,台菲的迅速和解“同目前越来越危险的南海局势形成鲜明对比,菲律宾已将中国的南海主张上诉至国际海洋法法庭”。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9日报道,菲外长德尔罗萨里奥7日晚表示,由5名成员组成的特设法庭“可能会在一或两周内”决定是否对该案具有司法管辖权。(萧师言)

  作者:萧师言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3/0810/c1011-22515805.html report 2296 原标题:菲特使赴台道歉台解除对菲制裁被指过于仓促菲律宾总统特使佩雷斯8日赴台,向5月遭菲海警射杀的台湾渔民家属道歉,同一天,台湾政府宣布解除对菲律宾的11项制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