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奶企进口含毒菌乳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特区政府:未发现新西兰受污染奶粉流入香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特区政府:未发现新西兰受污染奶粉流入香港]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继续跟进怀疑受肉毒杆菌污染奶粉个案,食安中心9日接获新西兰当局通报,部分当地回收奶粉可能流入香港,但巡查市面后未发现有售。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早前报称不适的6个幼儿个案,已证实与肉毒杆菌毒素中毒无关。食安中心与卫生署就事件设立的热线电话亦运作顺畅,截至昨日下午3时,只分别接获1,131个查询及382个查询,并强调当局会采取适当跟进措施。

  近日备受公众关注的怀疑受肉毒杆菌污染奶粉风波有最新发展,政府发言人昨日表示,当局正继续跟进事件。新西兰当局亦一直与食安中心保持紧密联络,并作出跟进及提供有用数据。

  发言人表示,据食安中心昨日接获新西兰当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部分新西兰Nutricia公司在当地作预防性全面回收的可瑞康1号(Karicare Stage 1 New Baby Infant Formula),以及可瑞康金装加强2阶段(Karicare Gold + Stage 2 Follow On Formula)有机会出口至香港。不过,食安中心实时巡查后,未有发现有关产品在香港市面出售。

  发言人又指,食安中心与卫生署就事件设立的热线电话至今运作顺畅,截至昨日下午3时,分别接获1,131个查询及382个查询,当中未有涉及怀疑肉毒杆菌毒素中毒个案。同时,卫生署热线由前日下午3时至昨日下午3时,亦未有接获幼儿不适个案。至于早前报称出现轻微不适症状的6个幼儿个案,热线人员已联络其家长及照顾者,得悉幼儿经医生诊断后,已证实与肉毒杆菌毒素中毒无关,现时幼儿情况稳定。

  发言人称,热线近日接获电话数量大幅减少,但食安中心热线将继续正常运作,当局会采取适当跟进措施,有需要会向市民通报最新情况。此外,医管局提醒前线医护员,若有曾饮用有关批次奶粉的儿童求诊,应按现有机制通报,提供适切诊疗;但至今公立医院未有须通报的个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08-10/5147247.shtml report 927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继续跟进怀疑受肉毒杆菌污染奶粉个案,食安中心9日接获新西兰当局通报,部分当地回收奶粉可能流入香港,但巡查市面后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