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烈日下与人起争执 赤脚打架烫烂前脚掌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赤脚打架的山东大汉前脚掌烫烂了]
插图 连诚
插图 连诚

  天热,不少人脾气变得暴躁了。

  昨天下午两点半,我在义乌稠北派出所采访时,遇到了一起开车路怒打架的事。

  打架不意外,意外的是:打赢了架的山东大汉,敌不过火热的水泥地,烫伤了脚底板,深二度烫伤,需要静养两个星期。通讯员 楼剑平 记者 陈彬峰

  打架伤了脚底板?

  下午两点半,我在稠北派出所调解室等采访对象。

  两男的架着一位虎背熊腰的大汉走了进来。

  大汉“哇哇”一直喊痛,脚步趔趄,一进门就扑通坐在了凳子上,大口喘气。

  我看了看他,上身的白色T恤被扯破了,满脸是汗,有些狼狈。

  同来的协警说,两个男的因为堵车起了口角,打了一架,到派出所来调解。

  我看他双脚掌裹着白纱布,心里有些奇怪,“两个人打架,怎么还把脚底板打伤了?”

  凑了过去,打了个招呼,“打架了?”

  “是的,吵了几句嘴,拉扯了几下。”见调解员还没来,他也就跟我聊了起来。

  “看你这被打得挺严重?”

  “没事,就扯破了衣服,对方也没受什么伤。”

  我指指他脚底板,“你这伤得好像不轻,路都走不了了?”

  他一脸窘相,“这不是打架受的伤,是被烫伤的。”

  烫伤了脚底板

  这事,我也是没想到。

  我姓李,山东人,29岁,在义乌做饰品配件生意。

  下午1点半,我开着我的途观,路过兴中小区,路两旁停满了车,剩下的空间只够一辆车通行。

  前面一辆凯美瑞轿车,走走停停,堵了路,我按了几下喇叭,司机完全不理我,我也调不了头,只能等。

  几十米的路,走了10多分钟,我有些窝火,好不容易开出来,我老婆摇下玻璃窗,责怪了对方几句。

  对方一听,不干了,下车过来吵,我老婆跟凯美瑞车里的女人吵,我一个男的不好意思上去骂女人,就找到开车的男司机理论。

  大太阳底下吵架火气特别旺,几句言语不合,我们就拉扯了起来,然后就动上手了,我把他按倒在地上。

  打了一会,火气也消了,觉得这样做有些不合适,我就放开了他。

  我是穿拖鞋出来的,开车不方便,我就光了脚开车。我老婆和他们吵起来后,我也没顾得上穿拖鞋,就跑下车去了。

  光着脚底板踩在被曝晒了很久的水泥路上,有些烫,当时也没在意,觉得没什么。

  直到快打完架,我抬了抬脚,觉得脚底板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我抬起脚底板看,我勒个去,脚底板脱皮了,一大块皮随着我抬脚的动作,黏在地上,整个前脚掌都烂了。

  我正想走,有一个孕妇,好像是司机的亲戚,过来抱着我,不让我走。

  见她大着肚子,我也不好使劲,又在水泥地上站了三四分钟。

  等孕妇放开手时,我已经痛得不行了。

  深二度烫伤

  山东大汉被烫伤后,没法走路了,几个亲朋好友抬着他,去了医院。

  医生跟他说,这已经是深二度烫伤了,如果不发炎,也需要休养两个星期。

  没办法,山东大汉只能乖乖地躺在病床上,挂起了点滴。

  赤脚在水泥地上,走了10多分钟,怎么伤得这么重呢?

  昨天,我请教了义乌復元医院烫伤科陈智凯医生:

  咱们人体的皮肤长时间接触超过50摄氏度的物体,就有可能起泡。

  下午1点多,那会的水泥路面温度,肯定超过了这个临界值。

  他光脚在地上踩一下,当然不会伤得这么严重,但你说他在地上踩了10多分钟,情况就不同了。

  首先,持续接触高热的地表,带来的是连续的烫伤,脚底板肯定要起泡了。

  再则,人的脚底板皮肤虽然是全身最厚,但脚底板承受了全部身体的压力,和地表就会来一个亲密接触,水泥地面的温度很快会传达到脚底板,持续走动,水泡破裂,皮肤就会出现烂的情况。

  还有他和别人打架,脚底板有过剧烈运动,和地表有深度摩擦,也加剧了这种伤情,等到发现时,已经伤得不轻了。

  最高地表温度62.5℃

  昨天,义乌城区的水泥地表温度是否超过了50℃呢?

  我就近在附近的小店,买了一个温度计,做了一个实验。

  下午3点半左右,城区一条柏油马路,温度计温度传感探头接触到已经有些软化的路面,5分钟后,显示温度为59℃。

  下午4点左右,市区城中北路,水泥路测温显示温度为51℃。

  下午5点,我来到义乌气象局观测站,请教了副站长戴红星。

  “你拿个温度计,直接挨着路面测,测出来的温度,肯定要远远低于地表的真实温度。

  “按照国际标准测法,应该是将温度传感器的探头半埋在水泥地面中,这样测出来的温度和地表温度的误差值,才会比较小。”

  戴红星介绍了昨天的义乌热度,“从义乌气象局本站(国家级气象监测站)的观测情况看,今天最高气温是38.9℃,区域站塔山站(不对外发布)最高气温显示是40.9℃。”

  “另外,我们在气象局大院里,也设了地表温度观测点,几个温度计会将实时数据第一时间传到电脑上,从下午4点前的观测情况来看,柏油最高温度是62.5℃,土壤是57.9℃,水泥路面最高温度是55.8℃。

  “这个是气象站观测点的数据,道路上的温度值,因为行车、绿化等环境因素,水泥路面的温度一般要高于这个检测值,60℃也不是不可能的。”

  昨天全省25个地区破40℃ 未来三天仍将持续高温

  根据省气象局数据,截至昨天17时,除沿海岛屿外全省最高气温基本在38-40℃,更有25个地区最高气温突破了40℃,11个地区气温超过41℃,40℃范围已是7月以来最广的一天。其中余姚以42.3℃问鼎,其次较高的有奉化42℃,三门41.5℃,鄞州、仙居41.3℃,慈溪、新昌41.2℃。

  预计,未来3天我省继续受副高控制,仍将持续高温热浪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8-40℃,局部41℃。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8/06/content_1550656.htm report 4515 插图连诚天热,不少人脾气变得暴躁了。昨天下午两点半,我在义乌稠北派出所采访时,遇到了一起开车路怒打架的事。打架不意外,意外的是:打赢了架的山东大汉,敌不过火热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