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富平拐卖婴儿案:双胞胎父母追忆孩子被拐经过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富平拐卖婴儿案:双胞胎父母追忆孩子被拐经过]
  新华网安8月10日电(记者 丁海涛)截至8月9日,除几天前重回父母怀抱的一名被拐婴儿外,张素霞(又用名张淑侠)涉嫌拐卖的一对双胞胎也已被警方解救。截至10日中午,双胞胎父亲祁昆峰一家人还在家中焦急等待警方的最新消息。

  记者日前来到祁昆峰家了解孩子被拐的详细经过。

  两家素有亲戚和同学渊源

  在距离富平县薛镇镇政府约一站路的地方,有一个星星超市,就是祁昆峰的家。祁昆峰说,自家月收入近6000元。

  祁昆峰父亲祁永寿介绍,“我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其中有两个大学生。”这起拐卖婴儿案事发后,许多人对祁永寿说:“你家那么多聪明人,咋能让人给骗了?”

  据了解,张素霞的娘家也在薛镇东城村,离祁昆峰经营的星星超市仅四五百米远。祁永寿说,祁家和张素霞有亲戚关系,自己的干奶奶就是张素霞的奶奶。

  双胞胎的奶奶、58岁的杨焕敏说,她是薛镇杨范村人,在薛镇上初一时和张素霞是同桌。两人各自结婚后还一直联系,知道张喜欢吃家乡的馍,杨焕敏去县城时,经常会给张带去一布袋馍。每年家里的苹果下来时,也会给她带去。

  亲口告诉家属“孩子不死要么是脑瘫、要么是傻子”

  祁永寿说,在此之前,一家人对张素霞是非常尊重的。张不仅医术高超,而且为人热情。祁家孙辈中有三个是请张素霞接生的。

  祁昆峰说,妻子王艳艳怀孕后一直在县医院做产检,结果都正常。5月28日,王艳艳临产,杨焕敏打电话问张淑霞:“孕妇早产近一个月,有没有事?”张说:“没事,马上把产妇送到妇幼保健院。”

  医院在产妇入院前为其做了B超,但在B超结果还没出来时,张素霞就找到杨焕敏,说B超结果显示,孕妇腹中两个胎儿只有一个胎盘,并且只有一根脐带,两个胎儿的血通过这根脐带互相流通。个子大的胎儿抢个子小的胎儿的血,导致小的太小,生出来也活不成。大胎儿体内因为有小胎儿的血,将患“双血型综合症”。这种病治不好,活到两三岁就会死掉。即使不死要么是脑瘫、要么是傻子。除此之外,孩子在母亲体内是立着的,分娩过程中产妇会非常危险。张素霞问杨焕敏:是保大人还是保小孩?

  杨焕敏一听就懵了,立即给老伴祁永寿打电话,祁永寿决定,保大人。同时决定剖腹产,以确保产妇安全。

  后来,祁昆峰见到了一份B超单,上面确实写着张素霞说的内容。但是由于“懵了”,祁昆峰忘记查看B超单上的名字,根本没搞清这份B超检查结果到底是不是妻子的。

  强逼孕妇签字放弃,诱骗家属交100元“处理费”

  据祁家人介绍,5月29日11时左右,跟着产妇进了产房。15时20分,孩子出生。

  双胞胎母亲王艳艳说,孩子出生那一刻,她听见孩子嘹亮的哭声,同时看到了两个孩子的头。这时,张素霞拿过来一张病历对王艳艳说:“昆峰咋了,叫他签字咋找不到咧?”

  王艳艳:他应该在门口等我。那他去哪了?

  张素霞:你替他签,签祁昆峰的名字。

  张素霞说话的同时,将笔和纸递给王艳艳。王艳艳想看看上面写的内容,张素霞很凶地对她说:“赶快签!”

  王艳艳说,自己没看内容,直接按照张的要求在上面签了“祁昆峰”。

  后来,祁家人听说,“祁昆峰”的签名上面其实有一段话,大概意思是“拒绝转新生儿科,放弃治疗”。王艳艳再三强调,在张素霞的催促下,自己根本没来得及看内容就签了字。

  此后,王艳艳一直没看到医护人员把孩子抱出产房。因此,16时20分,她一出产房,就问等在门外的家属“见娃没”,家属都说没见。

  祁昆峰说,从媳妇一进产房,自己和母亲杨焕敏、丈母娘、婶子四个人就一直在产房门口轮班守候。没人看到孩子出来,也没人找他签字。

  孩子生了之后,杨焕敏对张素霞说:“给我见娃。”

  张素霞:你不能见。孩子出生时胳膊腿都拽断了,你见了会伤心。

  杨焕敏:那让我家人把娃抱了去。

  张素霞:医院有规定,不准自己抱。有专门抱娃的野老汉,本来一个娃100元,因为人熟,两个娃你给100元就对了。

  于是杨焕敏给了张素霞100元。

  张素霞又拿出一张纸,纸的上半部分写着一行字,大意是“有啥问题医院一概不负责”。张素霞让祁昆峰在纸下半部空白处,将这句话抄上并签名。祁昆峰照做了。

  孩子“处理”完毕后,王艳艳状态很差,吃不下、睡不着,经常半夜惊醒哭泣。为了避免刺激家人,祁昆峰将病历和B超单子等证据付之一炬。双胞胎的太奶奶在孩子出事后一病不起,最终于7月28日离开人世。

  事后还收了家属四五十个馍和50斤面

  杨焕敏说,生产后的第十三天,自己去县城,找张素霞帮忙报销生孩子的费用。同时专门打车给张素霞带了四五十个馍,50斤面。到了县城后,张素霞的丈夫把这些东西接了过去。

  对于杨焕敏报销费用的要求,张素霞解释说,医院规定超过十天,本来可以在合疗上报的400元费用就不给报了。杨焕敏只凭分娩卡报了550元。

  张素霞涉嫌拐卖来国峰儿子一案经媒体报道后,祁家人立即醒悟并报案。祁家人听说,张素霞跟警方交代拐卖双胞胎一案时说,祁家人因为双胞胎是两个女娃,决定不要了,自己才卖给别人的。

  孩子爷爷祁永寿气愤地说:“女娃我才高兴呢。我弟兄五个孙子辈里有11个男娃,就是缺女娃”。

  记者问祁昆峰:“假设事情真如张素霞所说,小娃生了很快就活不成了,大娃是"双血型综合症",长大不是脑瘫就是傻子,你会怎么办?”祁昆峰沉默不语。

  记者:如果政府把娃后半生管了呢?

  祁昆峰:不光是钱的问题,有缺陷的娃在社会上会遭受歧视。学不好上,工作不好找,生活会很痛苦。

  记者:如果政府尽量解决了问题,家长遇到缺陷新生儿,应该会毫无后顾之忧地留下孩子吧?

  祁昆峰反问:那如果孩子的病一直治不好,岂不是痛苦一生?

  双胞胎爷爷祁永寿却接过话茬:残疾人没有腿都能活,得个病算个啥。

  作者:丁海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8/10/c_116891851.htm report 4291 新华网安8月10日电(记者丁海涛)截至8月9日,除几天前重回父母怀抱的一名被拐婴儿外,张素霞(又用名张淑侠)涉嫌拐卖的一对双胞胎也已被警方解救。截至10日中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