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程车碰断高压线起火司机被电伤 现场黑烟滚滚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万伏高压引燃翻斗车]

  昨天中午12时,在北京通州区于家务乡与永乐店乡之间一条在建公路上,一名大型施工车因司机因操作不当,翻斗碰到1万伏高压输电线路引起大火。司机在高压电线断裂时被电伤。事发后,为将大火扑灭,于家务乡和永乐店乡部分地区停电1个小时。

  货车碰断高压线起火

  “当时的黑烟蹿得有20多米高,火苗也得有好几米。”目击者李先生对记者说,眼看着一辆白色的货车,没多长时间就烧成一个黑色的骨架了。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在建路宽约10米,正在原道路基础上垫加厚层,车辆驶过会扬起漫天黄土。“就在那根高压电线杆前边三四米处,那货车起火的”,在货车起火的地方,仍可以看到黑色燃烧残留物和消防泡沫喷洒过的痕迹。

  “当时燃烧的货车车头前方一根高压电线正冒着火花,真够害怕的。”目击者王先生称,当时旁边都可以听到电流的劈啪声。“来了一辆水罐消防车和一辆泡沫消防车,大概经过30分钟火被扑灭。”王先生对记者说。

  高压电路影响扑救

  “我们刚来的时候,整个地面上时而‘啪、啪、啪……’地冒出电火花,大型翻斗车正在燃烧着。” 通州区马驹桥消防中队告诉记者,高压电影响了火灾的扑救进度,他们一边铺设水带,一边联系寻求供电抢修部门的配合,切断电路,防止再次发生意外事故。

  北京市供电公司95598的抢险人员赶到后,立即着手断电。据介绍,这是一条1万伏的高压线,只要触碰就十分危险,只有断电才能安全实施救援。因为拉闸,于家务乡和永乐店乡部分片区的多户居民用电都受到了影响。

  随后,北京市供电公司电力抢修人员也赶到现场。“我们已经将该线路通过电力调度中心紧急拉闸断电!”一名负责人说。此时,消防队员迅速出动两支泡沫水枪向燃烧的车体覆盖泡沫,经过10分钟的努力,明火熄灭。紧接着消防队员持续向该车辆连续射水冷却30分钟,彻底消除了该车因高温复燃的可能性。

  高压线下作业应备案

  北京市电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原因是大货车违规在线下做业(在翻斗车卸货的过程中),将“德营路”高压线碰断造成的,附近居民供电中断长达一小时左右。电力公司通过晨报呼吁,杂物在距离高压线4米左右的位置容易出现放电现象,大风雷雨天气杂物飞扬更为严重,将导致放电周围的人员触电身亡。为防止意外伤害发生,施工单位在高压线附近进行施工应到电力部门进行备案,由电力部门清理安全隐患后再进行施工。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实习记者 温晓丹

  记者 岳亦雷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8/11/content_240667.htm report 1326 昨天中午12时,在北京通州区于家务乡与永乐店乡之间一条在建公路上,一名大型施工车因司机因操作不当,翻斗碰到1万伏高压输电线路引起大火。司机在高压电线断裂时被电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