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人结队盗墓2人被困墓洞 同伙无奈报警求助被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盗墓被困墓洞同伙急了 报警求助]

  百般纠结之后,还处于戒备状态的盗墓贼们还是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结伙去盗墓 两人被困墓洞

  昨日凌晨3时许,西安市长安区新和村村北田地里,传出来一阵阵“

  救命啊!救命啊!”的喊声。这让还在睡熟中的村民老王有些吃惊,声音越来越急促,感觉不对劲儿,他就披上衣服前往查看。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的民警和他一前一后的赶到现场。田地里有墓葬,墓葬已经被打开,能看见两个相临着的洞,“两个40多岁的男子站在墓洞旁,看不清楚他们脸上的颜色,但是能看见他们不住哆嗦着。”

  老王还听见,那两人向民警说,“我们是来盗墓的,但是墓洞里面没有氧气,我们有两名同伙还困在里面,情况很危急。”

  消防员背氧气瓶下去施救

  警方一方面控制住这两人,一方面对墓洞里被困的两人展开营救。很快,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长安中队的7名消防官兵也赶来施救。

  “墓洞足有12米深,有两个洞口,都很窄,一个直径在四五十厘米,一个直径大约三十多厘米,这给我们的营救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一名消防官兵介绍说,后来,由一名消防战士身背氧气瓶,由绳子拴着,慢慢被放入洞里,经过了二十多分钟的时间,才将洞底的两人救上来,“其中一人还有很微弱的呼吸,而另外一人已经死亡了。”

  有呼吸的一人被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但因为缺氧时间太长而死亡。

  盗墓者称因无施救能力报警

  在盗洞旁边,有铲子,也有泥土被挖掘的痕迹。盗墓者说,出事后,由于他们自己没有施救能力,就大喊救命。除了老王之外,还有几名村民也听到了。

  昨晚,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的民警称,给警方报警的正是盗墓团伙中的成员。

  原来,这是一个由5人组成的盗墓团伙,他们分别来自长安、富平、高陵等地。分工明确,有人下墓,有人望风。昨日凌晨3时许,他们到达事发地之后,团伙中的两人就下墓了,另外3人在墓洞口望风。大约20多分钟之后,望风的人就发现里面的同伙情况有异常,他们却束手无策,于是就打电话报了警。

  接警后,长安警方及长安区文管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救援勘察。目前,警方正在抓捕另外一人。

  昨晚,记者获悉,被控制的两人已因涉嫌盗掘古墓葬被刑拘。

  盗墓者自备鼓风机风袋脱落

  据新和村的村民说,从2012年开始,就不断有人在他们村子周围盗墓,农田里经常能看到盗墓贼挖的盗洞。

  昨晚,新和村村北的田地里已被暂时封锁,无法接近事发的墓穴。现场勘探的长安区文管所工作人员介绍,暂时还无法确定墓葬主人、墓葬方位及是否有文物价值,文物勘探后,再进一步定论。

  晚10时许,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称,在墓洞口,他们发现了一个鼓风机,初步推测,盗墓分子就是利用这个鼓风机向墓洞里输送新鲜空气的,但鼓风机的风袋脱落出现了故障,“这是个组装而成的鼓风机,其出故障可能就是导致墓洞里面盗墓者缺氧的原因。”

  本报记者卿荣波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hsb.hsw.cn/2013-08/11/content_8507221.htm report 1553 百般纠结之后,还处于戒备状态的盗墓贼们还是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结伙去盗墓两人被困墓洞昨日凌晨3时许,西安市长安区新和村村北田地里,传出来一阵阵“救命啊!救命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