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前众议院参选纽约市长 曾向女子发色情图片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一个性丑闻政客的政坛复出“梦”]
2013年7月24日,纽约市市长候选人、民主党人安东尼·韦纳离开所住公寓时被记者们围住。
2013年7月24日,纽约市市长候选人、民主党人安东尼·韦纳离开所住公寓时被记者们围住。
媒体公布的韦纳不雅照。
媒体公布的韦纳不雅照。
韦纳妻子阿贝丁(右)是希拉里的助手。
韦纳妻子阿贝丁(右)是希拉里的助手。

  新一届纽约市长候选人初选将于9月10日揭幕。在民主党阵营中,出镜率最高的当属前联邦众议员安东尼·韦纳。韦纳2011年曾因网上不雅照和向陌生女性发送色情短信及图片辞去众议员职务。韦纳的竞选引发了纽约州前州长埃略特·斯皮策的嘲笑。斯皮策今年要竞选纽约审计官职务。在其看来,韦纳不应该当选市长。可网友和纽约一些市民则认为,这样的话不应该从斯皮策的嘴中说出来,因为他是有“前科”的人。斯皮策2008年因招妓丑闻被披露后辞职。如今,韦纳和斯皮策卷土重来,希冀东山再起。

  在英国《每日邮报》的网站上,输入“Anthony Weiner(安东尼·韦纳)”,很容易找到他赤裸上身的照片。光线很暗,看上去像是自拍。

  2011年,时任美国联邦众议员韦纳将这类照片通过社交网络发送给了诸多陌生女性。乐于“献身”的韦纳激发了媒体的报道热情,它们热炒韦纳的不雅照丑闻。舆论压力空前加大,韦纳不得不辞去联邦众议员之职。

  两年多过去了,现年48岁的韦纳决定从头再来,竞选纽约市长职务。不过,他首先必须在民主党党内初选中获胜,才能有机会冲击市长职务。

  自称“是个失败者”

  今年8月4日,身穿亮蓝色裤子、戴着亮黄色领带的韦纳,手拿大喇叭和厄瓜多尔国旗,在皇后街区的烈日下奔跑,后面跟着他的竞选团队成员。

  这是纽约厄瓜多尔族裔的一次大游行活动。韦纳奔跑之时,周围有人冲他大喊“卡洛斯”或“卡洛斯,危险”。韦纳曾在网上用假名“卡洛斯,危险”向陌生女子发送色情短信。

  次日上午,韦纳来到纽约皇后街区一个公园内,公布了一份竞选倡议书,其中有61条新建议。媒体称其在“绝望地”试图避开色情短信事件。这是韦纳的第二本竞选倡议书,他曾在今年4月份发布了第一本倡议书,共有21页。韦纳视其为保持纽约“中产阶级首都”的蓝图。

  在第二本竞选倡议书中,韦纳的61条建议事无巨细。例如,韦纳建议巡警要在衣领处佩戴小型摄像头;免除年薪4万美元以下民众的城市收入税;允许机动车在距离消防栓3米之外停车,取代原先4.5米的规定,因为这样可以增加10万停车位。

  纽约市议会发言人、也是此次纽约市长候选人的克里斯蒂·秦尼则抓住韦纳的丑闻不放,反复攻击他,为自己加分。她称韦纳“鲁莽、不成熟、不负责任”。

  面对外界的质疑和嘲讽,韦纳为自己辩护说:“我说过,我是个失败者。当我第一次离开公众视线的时候,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但是我也说过,如果给公众一个选择,他们有兴趣倾听你的想法。他们希望听有关切身生活的事情。”

  被选民责骂“真恶心”

  8月5日傍晚,纽约布鲁克林地区,韦纳在一场竞选集会上无可避免地遭遇尴尬。

  35岁的女性选民简·伯罗克冲入了活动现场,大声斥责韦纳,大喊“你真恶心”。此时,韦纳刚刚与一名6岁的小女孩和她的母亲交谈完。为了阻止伯罗克的咒骂,韦纳说:“有小孩在这里呢。”

  “小孩子?”伯罗克反驳说,“你没有资格谈论小孩子……说小孩子?社交媒体?你想看看‘推特’上有什么反应吗?”

  正当韦纳打算演讲时,一个满身酒气的男子晃晃悠悠走进活动现场。

  “你是韦纳,还是一根法兰克福香肠(美语中法兰克福香肠也称为‘Weiner’)?”醉汉戏谑称。

  “他什么都不是。”伯罗克此时接过话茬,“选他的人都是混蛋。”

  这名自称是无家可归者的醉汉,继续咒骂韦纳。据目击者的回忆,韦纳对于这样的攻击,只好耸耸肩,不以为然。

  面对这样的情形,韦纳自我解嘲地表示:“我令一些人疯狂,我爱这样。”

  事后,伯罗克解释说,此事并非她提前预谋。当天,她上街买东西,碰巧看到韦纳路过,于是冲进了活动现场。据介绍,她曾经是韦纳的支持者,但是现在有“一百万”个理由对他失望,特别是市长竞选时韦纳的性丑闻再次成为焦点。

  被揭发为“伪君子”

  韦纳的麻烦还在后面。韦纳制造的色情短信丑闻女主角之一悉尼·里德斯近日表示,她计划不久之后前往纽约,直面韦纳。

  2011年,韦纳因不雅照丑闻,辞去了连任7届的联邦众议员之职。一年多之后,当韦纳抱着竞选纽约市长的愿望重新复出时,他在民主党候选人中的支持率一度排在首位。然而,今年7月有媒体披露,韦纳在辞去联邦众议员职务后,并未痛改前非,而是故伎重演。韦纳再次向其他女人发送色情短信,其中就包括悉尼·里德斯。

  里德斯揭发了韦纳的一些丑事。在去年8月底或9月初,韦纳就向里德斯谈起过自己的市长竞选计划,不过尚未对外透露。里德斯说:“韦纳表现得好像他是唯一的选择,他取笑(纽约现任市长)布隆伯格,称他是个失败者。韦纳说‘纽约人爱我’,他好像说了100次。”

  此外,韦纳曾向里德斯夸耀其竞选资金充足。“我有竞选的钱,即使我不能成为市长,我也要做点事。”

  计划前往纽约与韦纳对质的里德斯透露说,韦纳在一天内曾经要求与她打色情电话至少5次。“我很有兴趣与他(韦纳)当面对质。我要告诉他,别再当一个伪君子了,停止羞辱他的妻子,不要让整个城市陷入尴尬。”

  对此,韦纳的发言人芭芭拉·摩根回应说:“韦纳曾说过,有的人说的是真相,有的人是在编织谎言。”

  目前,韦纳与妻子和孩子住在纽约曼哈顿。韦纳的妻子休玛·阿贝丁常年担任希拉里·克林顿的助手。2011年,韦纳宣布辞去联邦众议员职务时,阿贝丁就站在丈夫身边。如今,韦纳竞选纽约市长,阿贝丁还是站在丈夫身边。

  近期,阿贝丁宣布继续“休假”,暂时不“返岗”做希拉里的助手。美国媒体评论称,由于韦纳第二次性丑闻的公开,阿贝丁的决定令人理解,也令人尊重。但是,这不仅无助于恢复韦纳的市长竞选,而且会给希拉里带来麻烦。

  韦纳的丑闻再次点燃了外界的关注热情。好莱坞“问题明星”林赛·洛韩近日在戒毒后参加的一场电视秀上评价说:“我要感谢很多人,最重要的是那些让小报工业保持活力的名流,比如安东尼·韦纳。”

  坦言丑闻令人尴尬

  在第二次色情短信丑闻爆出后,韦纳接受了很多媒体采访,试图挽回自己的形象,然而,得到的更多是尴尬。

  “你是一个自恋者吗?”这是美国PIX11电视台主持人马里奥·迪亚兹的采访问题。

  韦纳有技巧地称自己愿意在公众面前露面。但是,接下来的对话仍然陷入了僵局。当韦纳试图“指点”迪亚兹的提问时,迪亚兹争辩说记者的工作就是揭发丑闻,韦纳则回应称一个竞选者应该讨论政策。

  美国福克斯5台主持人琳达·施密特追问韦纳的助手将一个实习生称为“婊子”的问题时,韦纳辩解称,这几乎不算是一个问题。“你们喜欢这个问题,是吧?你们喜欢,我知道。我的背景很令人尴尬。我是陷入尴尬境地的政客的代表。这并不容易。”

  在RNN电视台的采访中,主持人多米尼克·卡特在前十分钟之内,就色情短信的问题对韦纳狂轰滥炸。然后,韦纳说:“多米尼克,我们今天的谈话很长,很好。你确定观众愿意看到,整个对话都是围绕他们已经很熟悉的话题来进行吗?这不是关乎我个人,是关乎正在看RNN节目的观众,他们想知道什么,他们想知道我将成为什么样的纽约市长。”

  拒不退选引发猜测

  舆论压力逐渐加大,而韦纳为何拒绝退选?

  分析人士认为除了韦纳标志性的自负和好斗之外,还有政治上的考量。一个主流的理论是:韦纳在竞选活动中主动出击,允许媒体就色情短信丑闻的问题大量提问。这样做,可能反而会使他摆脱隐藏在背后的丑闻,重启政治事业,以便日后竞争更高的职位。

  “有一些意见认为,韦纳有一部分竞选目的是为了重塑自己的形象。”美国布朗大学政治学者温迪·希勒表示,“即使他没有赢得竞选,此番高调的展示,为日后的其他选举铺平道路。”

  根据纽约城市竞选法律,韦纳有资格获得政府提供的210万美元的对筹资金(地方政府或相关机构配给的资金)。如果他今年不参选或者现在退出,就拿不到这笔钱。

  韦纳的竞选资金账户里目前只有500多万美元,大部分是2009年他打算竞选市长时筹来的。那一年,他最后没有竞选。

  当前,围绕纽约市长候选人人选,民主党内部并没有一位众望所归的人物,能与所有其他对手抗衡。在第二次色情短信丑闻曝光之前,韦纳的支持率还是处于首位。如果在9月10日的民主党纽约市长候选人初选中,没有一名候选人获得40%的选票,那么支持率领先的两个人将进入下一轮。

  美国政治咨询家约瑟夫·默克里奥推测说,这样看的话,韦纳并非毫无希望。

  美国政治活动家、“房租太他妈高了”党派创始人吉米·麦克米兰特意在网络上撰文,支持韦纳。“我们都很古怪,韦纳只是用错误的方式暴露了自己的古怪。”麦克米兰说,“我支持韦纳,因为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市长候选人都把精力浪费在攻击韦纳的人品上面,却将公众的视线带离他们真正的关切:纽约城内的人民和那些影响人民生活的问题。”

  在纽约皇后街区的一次活动中,有一位男士问韦纳:“选民如何还能再相信你?”

  韦纳表示:“先生,我对我的妻子不忠,但是没有对你做什么……让市民决定吧。”

  B04—B05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储信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11/content_456666.htm?div=-1 report 5114 2013年7月24日,纽约市市长候选人、民主党人安东尼·韦纳离开所住公寓时被记者们围住。媒体公布的韦纳不雅照。韦纳妻子阿贝丁(右)是希拉里的助手。新一届纽约市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