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好兄弟”为父捐皮 弟弟捐出全身10%皮肤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中国好兄弟”接力为父捐皮]

  生死拉锯战还在继续

  父亲全身96%烧伤,黄陂刘家兄弟明知大面积捐皮有危险,却抢着上手术台,为父捐皮。昨天上午,记者在手术室外目睹弟弟刘洋取皮手术全过程,场面震撼,更令人切身感受儿子反哺的拳拳深情。

  弟弟为父捐出全身10%皮肤

  昨天上午8点半,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刘洋婉拒手术车,坚持自己走上4楼手术室,躺到手术台上。

  按计划,完成刘洋的取皮手术之后,紧接着就为父亲刘盛均做植皮手术,手术间隙,可父子碰面。但刘洋拒绝了这个安排,他说:“父亲个性要强,平时宁可自己疼,也不想我们疼,如果他知道真相,担心他不肯配合治疗。”

  早在7月22日,刘洋的哥哥刘培已经瞒着弟弟、父亲,抢先捐皮。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电动取皮刀看起来像大号的剃须刀,然而所到之处,留下道道血痕,触目惊心。10点左右,背部取皮基本完成,一眼看去,刘洋背部一片血色。

  手术持续了近2小时,医生从刘洋头部、背部取皮,约占其皮肤总面积的10%。

  父子俩擦肩而过

  父亲仍不知捐皮者何人

  手术室外,刘洋的亲人们在焦急地等待着。10点半,刘洋从全醉中略微清醒,被推出手术室。几乎同时,刘盛均被推进了儿子刚做手术的手术室。父子俩擦肩而过。

  那一刻,刘洋眼角有泪。手术室外,刘培一见弟弟,快步上前:“兄弟好样的!”母亲和姑姑都围了上来,却都哭得说不出话。

  回到病房,刘洋慢慢清醒,但说话还不清楚,问及眼角泪滴的含义,他含糊地说:“感动、感动。”到底为何感动,记者不愿太过打扰,但肯定的是,他们兄弟的行为已经感动了太多人。

  11点半,刘盛均的植皮手术已近尾声,过程顺利。医生们把刘洋的皮肤切成0.3毫米的微粒,播撒到刘盛均的后背、大腿后侧等处。

  市三医院副院长、手术主刀医生谢卫国教授说,前两次手术后,刘盛均的创面还有约20%没有覆盖皮肤,这是第三次手术,很关键,如果成功,往后只需修补零星创面。

  谢卫国说,虽然这三次手术都很顺利,刘盛均离死亡线越来越远,但还没有达到安全区,眼下仍是艰苦的生死拉锯战。据了解,刘盛均治疗目前已花费80余万元。即使不考虑后期康复费用,治疗仍需约30万元。目前各方爱心捐款达十余万元。黄陂区35个区直属单位自发组织捐款25万多元。

  记者余乐 实习生李颖

  通讯员陈敏 陈舒 樊颖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8/11/content_5201878.htm report 2590 生死拉锯战还在继续父亲全身96%烧伤,黄陂刘家兄弟明知大面积捐皮有危险,却抢着上手术台,为父捐皮。昨天上午,记者在手术室外目睹弟弟刘洋取皮手术全过程,场面震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