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称被七夕劫走一月工资 支招最高性价比约会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 [我被七夕“劫”走一个月工资 支招最高“性价比”约会]
  8月9日,网友“ASTC0919”发帖吐槽:又要过情人劫了,上上个星期女朋友开始每隔3天报告我说就要七夕了,然后我就开始每天看钱包,买包烟都要考虑下是不是买5块的,能蹭饭就蹭饭。”末了,“ASTC0919”夸张地说:“救命啊,王母娘娘大人赶快弄死牛郎吧。”

  七夕节花费一年比一年高,着实让很多上班族吃不消,更别说还不赚钱的大学生了。接受采访的男士大多表示会拿出一半工资给另一半过七夕节,有的则表示:“七夕一天,我一个月的工资就得光光。”

  男网友诉苦“七夕都是泪”

  网友“ASTC0919”的女朋友给他勾画的8月13日约会行程是这样的:衣服、鲜花、巧克力、吃饭、电影、娱乐,再加个豪华酒店大床房。“ASTC0919”写道:“随便算一算,就算是Only的小连衣裙,也要个几百元吧。鲜花幸亏我聪明,早在网上订好了168元。吃个西餐起码得300多,看个电影再外加些零食100多元,唱个歌什么的,也得几百大元,再加上订个房几百……写不下去了,写出来的都是泪。”记者粗略一算,“ASTC0919”此次七夕约会行程的消费保守估计也要2000元以上。

  无独有偶,在沈阳一家建筑工地工作的盛先生对即将到来的七夕节也是“唯恐避之不及”。盛先生表示:“女朋友不喜欢鲜花但是喜欢首饰,爱和同学比,前两天相中的一条项链1900多元,怎么也得在七夕节给买下啊,简单点吃顿饭也得200元,我这个月的工资又全交代了。”

  大学生遇到七夕就超支

  七夕节对于上班族“杀伤力”巨大,对于大学生来说,更是直接“导致贫困”。

  家在沈阳的小磊在大连一所高校读大三,女友是大连本地人。下周二的七夕节约会,小磊要返回大连,他称自己的七夕节账单也是一个“血泪例子”:来回高铁加打车,交通费400元;住宿不能在寝室,即便是经济型酒店,也得300多元;看电影200元,吃饭300元,去海边浪漫300元,女友要是逛街还得准备出1500元的应急资金,统计下来接近3000元,“这是我一个多月的生活费啊。”小磊说他现在也很困惑:一方面觉得恋爱成本快要超出自己的承受能力,另一方面又觉得这些开销是必须的。

  对于网帖“大学生恋爱年花万元”的说法,小磊认为“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一年的生活费要两万多,其中三分之二用在恋爱上,碰到七夕节就得超支”。

  达人支招七夕浪漫约会

  也有女生对七夕节不甚感冒。“现在的节日其实都是电影院、餐厅、商场这些商家在过,选择这些日子出门太不划算了。”为了展示自己对七夕节的不屑,恋爱达人雯雯早在一周前就将QQ签名换成:爱错了人每天都是愚人节,爱对了人每天都是七夕节。她说,自己这么做有自己的喜好原因,同时也给男友减压。“生活偶尔需要浪漫,只要真心的就行,而非节日里的刻意浪漫,七夕节无非只是我们在一起生活中的一天而已。”

  雯雯说她设计的几种七夕约会方式物超所值,值得推广。比如,两个人一起去爬山,可以先在对两个人有纪念意义的快餐店点两份快餐,爬山时,欣赏周围的风景,这就是一种浪漫。“动物园也能提供轻松的氛围,尤其适合交往不久的恋人。在餐厅里吃饭,可能会一时找不到话题略显尴尬,在动物园的话,就不用担心这个。观赏笼子里的小动物,很快就会找到两人的共同话题。”

  在雯雯看来,2013年七夕节最浪漫的约会方式就是相约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的极大值大约出现在13日凌晨2点至4点,每小时的最大流量在100颗左右。雯雯笑着说:“这恐怕是最经济实惠的七夕节过法了。”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society.nen.com.cn/system/2013/08/11/010655970.shtml report 1725 8月9日,网友“ASTC0919”发帖吐槽:又要过情人劫了,上上个星期女朋友开始每隔3天报告我说就要七夕了,然后我就开始每天看钱包,买包烟都要考虑下是不是买5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