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一教师恶语辱骂警员拒绝道歉 教育界:太过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一教师恶语辱骂警员拒绝道歉 教育界:太过分(图)]
何汉权。香港《文汇报》

  何汉权。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学校“爆粗老师”林慧思以“×你老母”辱骂执勤警员的片段日前曝光。香港多个主要教育界团体均认为,无论是基于甚么理由,林慧思为人师表,不应该以这类侮辱女性的粗口辱骂他人,并要求她向被其辱骂的警员道歉。不过,林慧思“突然低调”,不肯接受传媒电话访问,只鬼祟通过短讯及其个人社交网站,宣称该视频是“假片”,又拒绝向被其粗口辱骂的警员道歉。有教育界人士直指,市民在看过该片段后,自会明白谁是谁非。

  林慧思昨日在接受有线电视查询时,不肯直接回应事件,仅以电话短信回应称该段短片是“假片”、“我没有说过”。不过,有线电视就踢爆,除了该段广泛流传的片段外,网上还有一段从另一个角度拍摄到林慧思在同一个场合的情况,并清楚录下酷似林慧思的女声说出“×你老母”这4个字。

  教评会促认错向警员道歉

  香港教育评议会副主席何汉权昨日在一电台节目上表示,自己看过林慧思广东话粗口最新片段后,发现“情况比较严重”。他称明白教师“不是神,只是人”,难免有情绪,有机会冲动犯错,但无论如何都不应该讲粗口:“身为一个学校的前线教育工作者,我们无论情况如何也好,我们平时站在课室也好,甚至乎在课室以外也好,粗俗一点的说话都是不应该去讲的,粗口更加不应该讲。”

  何汉权认为,教师对学生讲一句说话,随时都会影响学生终身,林慧思应勇于承担自己的行为过失,向被她辱骂的警署警长道歉。

  不过,林慧思就拒绝认错,更鬼祟在个人社交网站上留言称:“何汉权先生,我不会向警方道歉的。你别转移视线,模糊了警察执法不公的根源。”

  教联会:损为人师表形象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均瑜昨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直指,林慧思在“有片有真相”的情况下,否认自己有说过中文粗口侮辱警员,“随得她说吧,是非自有公论”。他指自己无意评论个别人的情况,但站在教师操守和行为而言,以粗言秽语辱人绝对有问题,“为什么我们会说"为人师表"呢?就是因为老师是学生的"表率",所以我们对老师的道德要求会高一点,而说粗言秽语的行为的确对教师形象有负面影响”。

  校长会:令家长难以安心

  资助小学校长会副主席张勇邦强调,任何人都不能“高举公义”就为所欲为,他身边不少校长都认为林的行为不能接受,更令家长难以安心让这样的教师去教导小孩,“如果我是家长,我可能会希望自己的小孩调班”。他又指,津贴学校的资源同样来自政府:“那么津校老师是否也应以公职人员的要求去看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08-11/5147965.shtml report 1540 何汉权。香港《文汇报》中新网8月1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学校“爆粗老师”林慧思以“×你老母”辱骂执勤警员的片段日前曝光。香港多个主要教育界团体均认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