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篮热身赛沦为赚钱工具 领导安排亲属从中牟利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 [男篮热身赛沦为赚钱工具 篮协领导安排亲属从中牟利]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尽管昨日上午中国男篮发表声明,表示已对失利进行了总结,要努力打好剩下比赛,并希望在最困难的时候仍能得到支持,但“8·9惨案”的余震显然还在继续,而六成以上的球迷和网民都把责任归咎于篮协。那么,可怜的扬纳基斯是替谁背了黑锅?

  11万改名单

  篮协高层做主

  这次亚锦赛之所以备受关注,可能得从名单说起。5月份才来到中国的扬纳基斯,彼时CBA早已结束,他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考察和选择所需要的球员,只能从篮协提供的24人大名单中进行筛选。而在他的心目中,最终的12人也就是亚篮联提前泄密的名单,其中并没有王治郅、朱芳雨和郭艾伦。原因或许有很多,但三人因伤几乎没有参加夏天的热身赛是不争的事实。

  然而,中国的国情摆在那里,如果落选,老将们的脸往哪里放。最终让扬纳基斯妥协,他默认了篮协所谓的“辟谣”,在高层的不断施压下,两次改掉了自己原本希望的名单。所以,在李慕豪离队的时候,扬帅隐晦地表达了不满:“今年不是李的日子,但是未来一定有他!”

  按照更改一人6000美元的标准,中国篮协最终在修改名单上花掉了1.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近11万元。

  重用老队员

  扬帅疑被架空

  作为欧洲顶级教练,扬纳基斯执教的特点是喜欢用都能控球的小个阵容,在男篮夏天的热身赛中,他大多数时候都会选择有三位可以打1号位的球员同时在场上,虽然降低了平均身高,但可增加进攻的创造性和多样性,并且增加防守时的轮转速度。

  然而,在亚锦赛上,这些东西都在慢慢被改变,连续输给韩国和伊朗之后,三后卫的阵容再也看不到了。最典型的还是同巴林以及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国男篮的首发变成了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和孙悦,这五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老球员,要知道这是大郅第一次在扬帅手下打首发。

  有圈内人在微博中爆料称:“这样的阵容肯定不是扬纳基斯的本意。”而比赛事实证明,热身赛时一度打出的精彩防守荡然无存,扬纳基斯以防守为重心的战术体系也被自己人瓦解。

  低质量热身

  有人从中获利

  实际上,中国男篮从备战开始就埋下了祸根。当伊朗队在欧洲和高水平球队拉练时,中国队还在国内和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杂牌军热身。没有体验过真正高强度的对抗,遭遇强队注定会被打乱阵脚。

  据了解,中国篮协一年要求盈方公司支付上亿元的合作推广费,盈方公司于是只能依靠低质量的热身赛来回收成本,这也直接导致了中国男篮成为最终的受害者。然而中国篮协除了盈方安排的热身赛之外,还会通过自己的关系安排比赛来赚钱。据圈内人透露,篮协的一位领导就曾让自己的亲属为中国男篮的各级别球队安排热身赛,从中赚钱。

  从2006年之后,中国男篮就再也没有体验过真正的高质量热身赛,仅从2007年夏天参加的33场比赛看,几乎没有一个高水平对手,让中国男篮在这些热身赛中体验不到真正的比赛感觉,直接在亚锦赛中暴露出“二流”本色。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3-08-11/113155885.html report 1560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尽管昨日上午中国男篮发表声明,表示已对失利进行了总结,要努力打好剩下比赛,并希望在最困难的时候仍能得到支持,但“8·9惨案”的余震显然还在继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