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中关村43家商户被骗700余台电脑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京中关村43家商户被骗700余台电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卢国强)一名男子用假冒的公司名义,在北京中关村连骗43家商户的700余台笔记本电脑。11日下午,北京海淀警方举行发还仪式,将被骗的电脑发还给这些商户。

  7月16日,在中关村销售电脑的臧女士接到自称呼和浩特某公司代理人李晓斌的订单,要以“控货”的方式订购20台笔记本电脑,即臧女士先将电脑通过李晓斌指定的京蒙物流公司发货,待李晓斌验货付款后,臧女士再通知物流将电脑交付给李晓斌。由于此前曾与李晓斌有过类似的合作,臧女士当天便将20台电脑发给了物流公司。

  然而几天后,当臧女士想联系李晓斌付款时,却发现李晓斌的电话已经关机,京蒙物流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也无法打通,感觉被骗的臧女士连忙向警方报案。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陈可说,今年7月16日至19日,警方连续接到中关村地区40余家商户的报案,这些商户被骗的方式与臧女士一样,均是被李晓斌以“控货”手段诈骗多台笔记本电脑。

  在调查中警方专案组发现,李晓斌曾在北京市海淀区的一个小区活动,案发的几天里每天都有人从货车上向这个小区内搬运电脑。7月24日夜间,警方进入了李晓斌在这个小区的住房发现,室内空无一人,一个20平方米的房间里堆满了笔记本电脑,甚至一直摞到天花板。经过清点,这些电脑共700余台,与商户被骗的电脑完全一致。

  随后,警方发现了李晓斌在河北省石家庄的住所,7月26日将化名李晓斌的冯某抓获。据冯某交代,今年4月以来,他化名李晓斌,编造公司名称向中关村一些商户订购电脑。冯某雇佣他人冒充京蒙物流的货运员到中关村接货,起初他少量购买电脑并按时付给货款,取得商户的信任后在7月上演了精心设计的骗局。

  冯某称,他曾经被人用类似手段骗过,因此欠下大笔债务,为了还债便运用同样的方式实施诈骗。目前,冯某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在11日的发还仪式上,受骗商户自愿加入中关村西区治安志愿者队伍,协助警方维护中关村地区治安秩序。

  作者:卢国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3-08/11/c_116897085.htm report 1026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卢国强)一名男子用假冒的公司名义,在北京中关村连骗43家商户的700余台笔记本电脑。11日下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