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高温渐退旱情仍加重 市长称绝不让群众断水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岳德亮
原标题 [高温渐渐消退 旱情继续加重]
6日,直岙村村民从村头的水潭边打水 新华社发
6日,直岙村村民从村头的水潭边打水 新华社发

6日,奉化直岙村两位村民将一桶生活用水提回家 新华社发
6日,奉化直岙村两位村民将一桶生活用水提回家 新华社发

  宁波城区天气:

  今日 晴到多云 26℃~38℃

  明日 晴到多云 27℃~36℃

  高温总算开始逐渐缓和了,前天和昨天开始气温也有了下降的苗头。今天虽然还有38℃左右,但再耐心地熬上几天,本周后期宁波气温将陆续回落到35℃左右。

  然而7月份来,浙江遭遇60年来罕见的高温热浪天气。宁波全市旱情加重,灾情进一步扩展,全市8.53万人因旱饮用水困难。昨天下午5:00左右,全省举行防旱抗旱紧急工作视频会议。浙江昨天已启动抗旱3级应急响应。当前,宁波的防旱抗旱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和紧要关头。全省会议结束后,宁波举行了全市防旱抗旱工作会议,会上宁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子跃表示,绝不能让一位群众没有水喝。通讯员 胡章 刘莉 记者 潘慧敏

  气象预报

  受来自海洋的气流影响

  高温强度继续减弱

  昨天晚上的凉意你感觉到了吗?晚风中透着一丝凉意。这样的风,比吹空调舒服多了。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目前副热带高压虽然还是比较强大,但其整体已经北抬。宁波受来自海洋的东南气流影响,昨天起高温强度继续减弱,强高温范围缩小。昨天,最高气温除个别地区出现40℃以上的高温外,中北部地区普遍降到38℃-39℃,南部和沿海地区降到35℃-36℃。昨天,宁波市区最高气温为39.2℃,终于降到了40℃以下。宁波市气象台也终于没有再发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据预测,今明天宁波偏南风3级,最高气温中北部地区36℃~38℃,局部39℃,南部沿海地区在35℃上下。

  气象干旱普遍达中旱

  象山港以南及沿海已达重旱

  今年7月份来高温热浪天气历史罕见。强高温持续时间、覆盖面积、极端最高气温等均破历史纪录,宁波市气象台创纪录地连续14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7月份以来至昨天,全市日照时间在400-440小时,日照时数最长达13.1小时,蒸发量达10-15毫米,局部17毫米以上。根据气象干旱综合指数分析,宁波市气象干旱普遍已达中旱或以上,特别是象山港以南和沿海地区气象干旱已达重旱程度。

  预计未来2到3天,宁波大部分地区仍将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平均日蒸发量为10到15毫米,其间除部分沿海地区有阵雨外,仍然没有明显、大范围的有效降水,气象干旱还会继续发展。

  14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进一步减弱,高温有望缓和或缓解。受东风系统影响,宁波降水概率会有所增大。宁波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大气环流形势已经开始明显调整,又有利于热带气旋生成。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尤特”未来将逐渐向南海靠近,未来三天内主要影响我国华南地区,对宁波无直接影响。虽然“尤特”不可能登陆浙江,但它的到来,对于缓解江浙沪的高温肯定是好消息。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8/12/content_249373.htm?div=-1 report 2004 6日,直岙村村民从村头的水潭边打水新华社发6日,奉化直岙村两位村民将一桶生活用水提回家新华社发宁波城区天气:今日晴到多云26℃~38℃明日晴到多云27℃~3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