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蛇头5万欧元1人运华人到英美 强迫女性卖淫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偷渡英美梦碎 落入卖淫魔窟]

  西班牙警方10日发表声明,西班牙与法国警方在一次联合行动中捣毁一个非法向欧洲输送中国移民的犯罪团伙,逮捕包括组织者和偷渡客在内的75名嫌疑人。这一犯罪团伙向每名偷渡客收取4万至5万欧元(5.3万至6.6万美元),承诺帮助他们偷渡至英国或美国,却强迫部分人从事卖淫活动。

  调查两年才收网

  根据西班牙警察总署发表的声明,这一犯罪组织两年前进入警方视线,涉嫌向每名中国人收取4万至5万欧元佣金,承诺提供假身份证明,帮助他们偷渡至西班牙、法国、希腊、意大利、英国、爱尔兰、土耳其及美国。

  联合行动中,西班牙警方在巴塞罗那抓获这一团伙的两名欧洲地区负责人,在首都马德里、巴塞罗那、马拉加和马略卡等地机场逮捕49人;法国警方则逮捕其余24人。西班牙警察总署一名发言人说,被捕嫌疑人包括偷渡客以及协助偷渡的犯罪团伙成员。他说,两国早在6月开展这次联合行动,直至本月10日才对外公布行动详情。

  警方还在团伙成员位于巴塞罗那的住所内缴获81本标注来自韩国、马来西亚、日本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假护照、大约20个橡皮印章以及用于伪造文件的笔记本电脑、扫描仪等作案设备。

  此外,警方还对媒体展示了其他赃物及作案工具的照片,包括枪支、手机、成捆的人民币及欧元现金。

  伪装成游客入境

  警方介绍,这一犯罪团伙专门针对有意偷渡海外的中国人,在收取高额佣金后派遣专人陪同偷渡者前往欧洲国家。

  “这一组织结构严谨,层次分明,主要头目身在中国,各国分支独立运作,给调查带来难度。”声明说,西班牙则是他们“前往英国、美国等目的地国的最后一个跳板”。

  按照惯用作案手段,负责陪同并协助偷渡的团伙成员受到团伙头目“完全信任”,对偷渡路线涉及的欧洲各国机场和城市非常熟悉,擅长指导偷渡者伪装成游客,混入旅行团队入境,从而更利于过关不被察觉。

  偷渡者抵达作为主要入境口岸之一的巴塞罗那后,团伙成员会将这些人带到指定住处藏身,直至完成剩余手续,启程前往最终目的地国。

  根据警方声明,这个犯罪团伙经常“根据过往成功和失败经历”改变入境路线及所持过关文件,以逃避当局追踪;一旦完成陪同任务,团伙成员会立刻返回自己在中国或马来西亚的住所,等待下一次任务。

  偷渡成暴利行业

  欧盟面临的偷渡问题近年来日趋严重。根据欧盟委员会今年4月的一份报告,2008年至2010年期间,欧盟境内被发现与偷渡有关的受害者人数上升18%,至23632人。其中,61%来自欧盟国家,包括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尼日利亚和中国是欧盟地区以外受害者最多的国家。

  按照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执行主任尤里·费多托夫的说法,全球范围内,包括偷渡在内的人口走私犯罪为犯罪集团或网络带来每年320亿美元利润,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暴利的犯罪活动之一。

  与这一暴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偷渡者处境悲惨,仅凭蛇头的“美丽承诺”支付高额佣金,却最终面临地下工厂苦力或者卖淫的境地,包括妇女、儿童和成年男性在内的受害者数以百万计。

  以西法两国警方捣毁的这一犯罪团伙为例,一些偷渡者支付每人高达5万欧元佣金后,仍然被蛇头强迫从事卖淫活动。

  根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2010年发表的一份报告,欧洲范围内,仅性剥削和强迫苦力两项犯罪活动每年产生的不法利润就高达25亿欧元(33亿美元)。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08/12/content_240877.htm report 2868   西班牙警方10日发表声明,西班牙与法国警方在一次联合行动中捣毁一个非法向欧洲输送中国移民的犯罪团伙,逮捕包括组织者和偷渡客在内的75名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