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厂老板厂房被莫名强拆 附近村民哄抢物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拆了你的厂 有人来买单”]
  办公用品、生活用品及一些储备物资均还在厂房内,牛奶厂就被拆除。被拆后,一些暴露在废墟外的钢筋等被人哄抢,这让牛奶厂老板李先生非常气愤。

  十余年的心血,半个月被夷为平地

  8月10日下午,位于泾阳县兴隆镇北的一家牛奶厂被全部拆除。被拆时,厂房内的东西还都没来得及搬出来,就被埋在了废墟中。

  “当时来了两辆推土机,一辆挖掘机,不一会就把厂子全部铲平了。”牛奶厂老板李先生说,这家牛奶厂占地80亩,于2002年开始先后投资4000余万元,十余年的心血在短短半个月内,经两次强拆后,已被夷为平地。

  李先生说,牛奶厂名叫康兴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被拆前基础设施比较完备,设有办公楼、职工食堂、洗澡间、牛舍、仓库及杂物间等共计数十间厂房。7月27日凌晨,牛奶厂外突然来了一群人,将门房里看门的老大爷“架”出后,动用7辆大型机械,将厂子拆去大半。

  “8月10日下午,又来了几个人,进行第二次拆除,这次全拆完了。”李先生说,自己上前阻拦,来人劝他不要阻拦施工,等拆完了,会有人为事件“买单”。

  李先生说,牛奶厂的仓库是在第二次强拆中被拆除的,里面存放着一些钢筋是建厂时剩下的,价值约十余万元,“施工队撤走后,那些钢筋被附近的一些村民抢走。”

  “厂里的东西像公共财产,谁都来拿”

  昨日上午,记者在李先生的牛奶厂看到,这里已成为一片废墟,围墙、厂房全被推倒,厂区内的一些树木也被推倒。一名村民开着农用三轮车,将被推倒的树截成小段装上车准备运走。

  牛奶厂员工刘师傅说:“厂子被拆后,这里的东西就像公共财产,谁都来拿。”在一旁的办公楼废墟中,可以看到裸露在外的一些办公用品。牛奶厂原来的自动伸缩门扔在一片空地上,已被损坏。刘师傅说,10日晚有人想将伸缩门运走,被他阻拦。

  附近村民张大妈介绍,10日下午确实来了几辆挖掘机将这里的厂房推倒,但并不知道村民哄抢仓库钢筋一事。她说:“咸旬高速公路要从这里经过,两边的桥墩早都打好了,就是因为这个牛奶厂在这,所以停工很长时间了。这个厂早就说要拆,但是不知为什么拖了好几年。”

  另一村民说,厂子被推倒后,很多东西被埋在废墟中,又没有了围墙,偶尔能看到有人在废墟中捡东西,但并不认识这些人。

  何人进行拆除尚不明确

  对于厂子被拆一事,李先生说,自己并不清楚是谁所为。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咸(阳)旬(邑)高速管理处一名郭姓负责人。他介绍:“康兴乳业早在2009年就已确定要拆除,但只是拆除一个边角。关于赔偿,政府有专门的赔付标准,当时按照丈量的面积及地面附着物进行了核算,但因为与厂方估算差距太大,所以一直拖延到现在。”

  该负责人称,目前只是知道康兴乳业的厂房遭到拆除,但并非咸旬高速管理处所为,具体是哪个部门执行,他也不清楚。

  昨日下午,泾阳县公安局兴隆派出所一名民警说,并未听说有村民哄抢物资,也未接到当事人此方面的报案。而对于康兴乳业厂房遭拆除一事,该民警欲言又止,只称牵扯部门较多,但并未说明具体是何人所为。

  本报记者陈雷柱

  作者:陈雷柱 (来源:华商报)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hsb.hsw.cn/2013-08/12/content_8507322.htm report 1593 办公用品、生活用品及一些储备物资均还在厂房内,牛奶厂就被拆除。被拆后,一些暴露在废墟外的钢筋等被人哄抢,这让牛奶厂老板李先生非常气愤。十余年的心血,半个月被夷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