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59岁村民被曝死在强迫结扎路上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云南巧家称系敌敌畏中毒]

  据新华社8月11日电针对近日在网上曝出的“云南巧家59岁村民死在强迫结扎路上”一事,云南省巧家县政府新闻中心通报称,经公安部门检验,死者系敌敌畏中毒死亡。

  网上8日前出现一条名为“巧家59岁村民因计划生育被抓死在强迫结扎的路上”的帖子,发帖人郭正才称,“云南巧家县老店镇营上村,我59岁的父亲郭兴聪就死在被当地村委会强行押送去做结扎手术的路上。”

  根据网帖:“7月28日,巧家县老店镇大营村主任杜义勇及赵小文、徐某到郭正才家中,以郭正才父母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要医院做生殖结扎手术为由,强行将其父亲郭兴聪从家里带走。”大约半小时后,郭兴聪死亡。之后,郭兴聪尸体被强行下葬掩埋。

  巧家县政府新闻中心通报称,2013年7月28日上午,巧家县老店镇营上村杜玉勇、赵孝文、徐福斌三名村干部到该村马家坪村民小组开展计划生育宣传工作,在郭兴聪家开展工作过程中,郭兴聪死亡。

  根据通报,郭兴聪、余顺秀夫妇已生育两个孩子,按规定郭兴聪夫妇属于应落实绝育手术的对象。自2006年以来,老店镇、村两级干部多次到其家中动员该夫妇落实绝育措施均未果。

  7月28日,村两委工作人员再次到郭兴聪、余顺秀家中做思想动员工作。郭兴聪同意随村工作人员一起前往老店镇履行绝育手术。在此期间,郭兴聪两次进入自家房间收拾衣物和烟叶。刚走出家门不久,郭兴聪又转身回家。村工作人员随后回到郭家,发现郭兴聪蹲在院坝内口吐白沫,立即联系医生并报警。

  之后,巧家县公安局立即派出刑侦民警、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开展了现场勘查、调查取证、尸体检验等工作,并将相关检材送省、市公安机关检验。经检验认定,郭兴聪系敌敌畏中毒死亡。鉴于死者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无经济能力安葬死者,县、乡两级政府通过民政救助的方式给予郭兴聪家属5000元民政救助和15000元的慰问金。

  至8月3日,死者已经死亡7日,郭家仍然将遗体停放在山上,由于气候炎热,遗体腐烂。针对这一情况,工作组反复到郭兴聪家做思想工作,并就卫生、防疫、殡葬、环保等政策法规进行了细致讲解,但家属仍然拒绝安葬死者。县民政局按规定,于8月5日组织人员对郭兴聪遗体进行了安葬。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12/content_17646.htm report 1095 据新华社8月11日电针对近日在网上曝出的“云南巧家59岁村民死在强迫结扎路上”一事,云南省巧家县政府新闻中心通报称,经公安部门检验,死者系敌敌畏中毒死亡。网上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