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韩本月下旬举行联合军演 或影响开城园区对话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美韩称本月下旬举行联合军演]

  据新华社电韩美联合司令部10日证实,韩国和美国军队将于本月下旬实施年度联合军事演练,以保持双方作战准备能力。朝鲜目前尚未回应。分析人士称,军演是否会对朝韩重启开城园区对话产生影响尚不得而知。

  年度演习19日开始

  韩美联合司令部发表声明,宣布“乙支自由卫士”演习将于8月19日至30日展开。

  届时,5万名韩国士兵和大约3万名美国士兵参与。其中,参与演习的美军士兵大多是驻韩美军,另有大约3000人是驻扎太平洋区域的美军。

  演习主要是计算机模拟作战,届时各部队将在各自军营中参与演练。

  构成驻韩“联合国军”的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新西兰、丹麦、挪威和法国士兵将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军演。

  “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是韩美两军例行年度演习,开始于1975年。

  朝鲜一贯强烈反对

  朝鲜一直强烈反对韩美联合军演,认定那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而韩美两方一贯宣称“乙支自由卫士”演习以防御为主。

  去年“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期间,朝方批评军演是“侵略朝鲜的预演”,是“战争叫嚣”。

  “联合国军司令部”下属军事停战委员会10日早些时候经由韩朝边境的板门店联络渠道告知朝方今年联合军演的日期和内容。

  截至20时,朝方未就这一消息作出回应。

  朝韩定于14日会谈

  现阶段,朝鲜和韩国正为定于14日举行的第七轮开城会谈做准备,讨论开城工业园区恢复运营事宜。朝鲜先前表示将解除朝方暂停工业园区运营的措施,全面允许韩方企业出入工业园区。

  “乙支自由卫士”军演的“如期而至”是否会给工业园区恢复运营蒙上阴影尚不得而知。只是,先前一次美韩联合军演与工业园区的关闭不无关系。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8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今年的“乙支自由卫士”将按计划举行,不会为开城会谈创造良好氛围而取消军演。

  相关

  朝鲜给开城工业园谈判加码

  韩国平和汽车公司名誉会长朴相权11日说,朝鲜分管南北关系的高级官员、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告诉他,韩方在朝鲜半岛非军事区建造“和平公园”的计划能否实施,将取决于开城工业园区谈判的成败。

  朴相权最近对朝鲜进行11天访问,当天在韩国首尔会见媒体记者。他说,金养健明确表示,和平公园与开城工业园区问题相互关联;如果开城工业园区谈判进展良好,其他开发非军事区的项目同样会顺利。

  朴相权说,金养健在朝鲜首都平壤会见他时指出,开城工业园区实际上坐落在朝鲜半岛南北军事分界线边上,如果园区的未来存疑,朝韩不可能讨论其他项目。

  一些分析师说,金养健把和平公园等项目与开城工业园区谈判挂钩,意在给谈判“加码”。

  朴相权说,金养健是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欢迎他后与他会见并作出这番表态。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12/content_17640.htm report 1531 据新华社电韩美联合司令部10日证实,韩国和美国军队将于本月下旬实施年度联合军事演练,以保持双方作战准备能力。朝鲜目前尚未回应。分析人士称,军演是否会对朝韩重启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