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俄“和平使命”军演渐入佳境 不打造欧亚协约

来源:新华网
中俄“和平使命”军演渐入佳境 会不会打造“欧亚协约”?
  8月8日,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中方参演部队进行86A装甲步战车实弹试射。当日上午,“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举行第一次实兵合练。下午,中方参演部队进行了首次实弹试射。新华社发(线云强摄)

  【俄塔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8月10日电 】俄罗斯中部军区空军和防空部队的飞行员与来自中国沈阳军区的同行。10日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训练场进行了“和平使命—2013”军演框架内的联合训练。中部军区新闻处称,俄罗斯苏—24M战机和中国歼轰—7A战机投下了常规和制导炸弹,消灭了由标靶模拟的一伙溃逃之敌。

  由俄罗斯米—8和中国米—171直升机组成的运输小组投放了反恐分队,米—24和直—9武装直升机为部队投放和空中支援提供了掩护。

  空军演习副指挥长阿卜杜拉赫马诺夫上校说,空军的主要任务是在反恐作战中保障陆军行动。俄中两军所有协作问题都已经过研究。

  他说:“我们与中国同行找到了共同语言。我们可以简单交流。飞行员们拿着飞机模型,用肢体语言进行沟通。”

  他称赞中国飞行员训练水平高。他说:“在从中国到演习地点的转场中,我们的中国伙伴克服了影响降落的不良天气条件,显示出很高的训练水平。中国飞行员对情况变化反应灵敏,能快速进行必要的测算。”

  【俄新社莫斯科8月9日电 】题:俄中联演渐入佳境

  俄中“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军演7月27日至8月15日在车里雅宾斯克州举行。共有1500名军人、20余架飞机和直升机以及大量地面装备参与演司。演习主要目的是,检验两军指挥机关和部队在联合反恐行动期间共同筹备和开展行动的能力。

  俄罗斯中部军区和中国沈阳军区派出60名军官组成联合指挥部。俄罗斯空军、防空部队与中国空军的战斗轰炸机和直升机组成联合空中集群,为地面部队提供支持。8月5日,俄中飞行员开始联演的飞行训练。总共将有20余架飞机和宜升机加入这个联合航空编队。中国空军派出的机型包括歼轰—7A战斗轰炸机、直—9武装直升机和米-171运输直升机,而俄方机型包括苏-24M战斗轰炸机、米-8和米-24直升机。

  两军参演部队8日进行首次实兵合练。双方陆军战斗群700余名官兵与70余辆坦克、步兵战车,先后演练了实施封锁、摧毁“恐怖武装”主力、机动支援3项内容。9日,两军参演官兵首次以实弹方式进行协同训练以及联合侦察、封控、打击与保障训练。

  这是俄中今年第二次联合军演。此前,两军7月5日至12日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水域举行了“海上联合-2013”演习。

  美担忧俄重心倒向中国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8月8日报道】最近数月来,俄中友好关系不断加强是显而易见的。习近平在出任国家主席后对克里姆林宫进行访问。中俄海军在日本海举行联合军演。两国在乌拉尔地区举行代号为“和平使命-2013”的联合反恐军演。外界对中俄未来贸易关系的预测十分乐观。两国还签署了巨额石油协议。

  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和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两国拥有共同的政治遗产和对西方强烈的不信任—日益增强的联系是美国的外交噩梦。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8日文章】下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齐聚圣彼得堡时,所有人的目光都将聚集在东道主普京和奥巴马之间的肢体语言上。奥巴马本周取消了美俄峰会,有意冷落这位俄罗斯领导人。

  但摄像机还会热衷于捕捉普京和鼓励俄中发展友好关系的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之间的联系。

  奥巴马政府正公开降低它期望与俄罗斯建立的那种关系的等级。不过,这么做无意中导致的—个结果可能是,促使俄中以不利于美国的方式走得更近。

  美国国家利益中心主席迪米特里·西梅斯说:“最近一段时间,俄中领导人互通的电话比他们中任何一个与美国通的电话都要多。”

  俄中上个世纪曾有一段关系紧张、相互对抗的历史。不过在意识形态上它们都喜欢反对西方对别国事务的干涉。

  地缘政治的变化也促使它们走得更近。一方面,美国“重心”转向亚洲的战略激励了中国与莫斯科发展关系。另一方面,欧洲减弱的能源需求和美国的页岩气革命正迫使俄罗斯寻找更多的亚洲能源客户。普京重返总统宝座后访问了北京,而习近平首趟海外之行的目的地是莫斯科。

  西梅斯说,有一种可能性是上世纪70年代的三角外交再现,俄中利用相互关系更为密切的前景来提升对华盛顿的影响力。他说:“这不会是正式的联盟,但会有这样一种感觉:它们的处境越来越相似,需要团结起来对抗美国。”

  这种方法或许对俄罗斯有格外强烈的吸引力。《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杂志主编卢基扬诺夫说:“俄罗斯未来的窘境将是,如何在中美比俄强大、比俄重要但俄必须待在它们之间的世界中生存。俄无疑正把重心向中国倾斜。如果美俄关系真的恶化,俄别无选择,只能进—步向中国倾斜。”

  中俄不会打造“欧亚协约”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10日文章】题:俄中浪漫关系可以避免

  兰德公司研究员彼得·威尔逊、洛厄尔·施瓦茨和霍华德·沙茨曾在5年前于本刊上撰文,简要介绍了一种他们所谓的将“令美国备感不快的情形”—“欧亚协约”,意思是中俄将联合挫败美国在世界各地的目标,并在此过程中使中俄两国在经济、能源、军事等一系列领域的合作实现制度化。虽说这三位专家的预测没有完全成为现实,但莫斯科和北京确实已有所动作,联手通过“双否决”阻止安理会达成有利于美国的抉议,继续组织联合军演,并签署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新协议。美国的反应基本是把上述动向看成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认为俄中是在建立某种意义上的“轴心”。

  不过,俄罗斯在与中国开展合作的同时采取了两头下注的方法—首先是与北京的宿敌印度进行亲密合作。

  莫斯科当然不能与中国交恶,因为后者是前者最大的邻国,也是前者的主要贸易伙伴。俄罗斯永远不会被拉入任何形式的公开反华联盟当中,也不会充当美国重返亚洲的支点。

  但确实有许多迹象表明,俄罗斯希望与中美两国保持更为平衡的关系。最热衷推动俄美关系“重启”的俄罗斯群体是以梅德韦杰夫为首的改革派,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他们估计美俄在小布什政府第二任期内的冰点关系将把俄罗斯进一步推入中国怀抱。

  但即便在俄政府“强力派”当中,也有人担心俄会过度依赖中国。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谢钦近年来通过各种方法把公司命运和中国市场联系在一起。不过在俄远东地区的项目规划中,谢钦同样拉来了日本人和西方人的投资—就为制衡北京的影响力。

  俄罗斯与中国间的“欧亚协约”并非历史的必然,但美国必须在今后几个月里作出更多努力。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8月8日报道】俄中之间也存在一些争议性问题,包括两国历史上曾因边境争议爆发军事冲突,以及上世纪60年代出现的可能会导致核战争的意识形态分歧。

  抛开两国在斯诺登事件上的胜利,其他国家几乎不用担小中俄会结成任何真正的联盟。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12/c_125150983.htm report 4865 8月8日,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中方参演部队进行86A装甲步战车实弹试射。当日上午,“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
(责任编辑:UN634) 原标题:中俄“和平使命”军演渐入佳境 会不会打造“欧亚协约”?(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