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同是违建:村民简易工棚被拆 村官别墅安然无恙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李书龙
原标题 [理事长占用林地建设“私家花园”]
(上图)荔枝林内建有鱼池、廊道,如私家花园。(下图)两层小楼掩藏在茂密的荔枝林中。南方日报记者 李书龙 摄
理事长占用林地建设“私家花园”
  (上图)荔枝林内建有鱼池、廊道,如私家花园。(下图)两层小楼掩藏在茂密的荔枝林中。南方日报记者 李书龙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书龙)居民李继锋在东城牛山社区搭建的铁皮房,最近被认定是违法建筑,并被要求拆除。李继锋对此并无异议,但有些不服:就在距铁皮房不远处的荔枝林里,居民小组经济社理事长李添平占用林地也建起了一座两层小楼,却至今安然无恙。

  对于理事长占用林地建房之事,东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牛山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均是“一问三不知”。当事人李添平则表示,小楼是他堂弟所建,与他并无关系。而市林业局则确认,李添平擅自占用林地违法建房,已对其进行处罚,并要求其限期恢复林地原状。

  荔枝林如同私家花园

  李继锋是牛山社区上山门居民小组的居民,几年前,李继锋从居民小组租了一块地皮,用于种植花木,不久后,他在地皮上建起一座铁皮房。最近,这座房子被东城综合执法局认定为违法建筑,必须强制拆除。

  李继锋对于综合执法局的决定并没有异议,只是有些不服。他说,就在上山门的山头上,李添平在几年前就建起了一座两层小楼,村民曾去多个部门举报此事,那座小楼虽未能完工,但至今安然无恙。

  “拆我的铁皮房当然没问题,可是理事长的小楼为何就不处理呢?”李继锋说。

  李添平的小楼,位于上山门的荔枝林里。这片林地被两道铁门牢牢锁住,外人无法进入。8月9日,记者翻越山头,进入荔枝林内,见到了尚未竣工的两层小楼。

  这座小楼占地100余平方米,目前只搭起了主体框架。李继锋介绍说,小楼所在地,原本种植着荔枝树,大约在2011年,李添平砍了荔枝树,开始建楼。

  林地里不只这座两层小楼。在小楼之外,荔枝林被装点得如同私家花园一般。这里有廊道、长椅,和两片精心设计的小鱼池,池中正养殖着多条鲤鱼。

  在鱼池旁,一座装潢不错的餐厅十分显眼。餐厅里有颇为高档的旋转餐桌,悬挂着多幅字画,陈列柜里摆列着茅台、轩尼诗等多种名酒的空酒瓶。上山门的一些居民称,这座餐厅实际上是理事长的私人会所,平常会接待一些外人,但一般居民都进不来。

  李继锋说,据他了解,荔枝林里的小楼和餐厅,都没有报建手续,对此,村民去市信访办、街道信访办、街道综合执法局都曾举报过,但似乎一直都没人处理。

  两部门领导“一问三不知”

  8月9日,关于荔枝林里的“私家花园”是否涉嫌违法建设,记者采访了东城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吴稳平和牛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容新。

  不过,对于此事,两人均是“一问三不知”,并不愿正面回答。

  记者询问,小楼和餐厅的主人是谁?是否占用林地违规建房?是否有报建手续?此前是否有接到群众举报,并进行过相关调查?对此,吴稳平表示,小楼所在地点属于林地,需要由林业部门来调查,其他问题,也都需要调查核实。李容新则对于以上问题表示“一概不知”。

  事实上,对于荔枝林建楼之事,市林业局已与8月5日对李添平下达了《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处罚书称,“(李添平)于2011年10月期间,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的审批同意下,擅自在东莞市东城牛山上山门‘茶园山’(土命)山头林地施工建筑房屋,面积为146.56平方米。”

  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徐正球说,林业部门已对李添平处以相关数额的罚款,并要求其限期恢复林地原状。徐正球还表示,小楼所在地属于林地,餐厅所在地则在林地之外,其是否属于违建,还须其他部门核查。

  不过,对于此事,当事人李添平则给予了不同的说法。他认为,小楼与餐厅与他均无关系。

  昨日,李添平向记者表示,两层小楼是他堂弟所建,与他并无关联。“堂弟在那儿种了些荔枝树,于是想建个房子用于避雨和放置肥料,但中途又决定不建了。”

  如果小楼是李添平堂弟所建,为何林业局会向李添平下达处罚决定书?李添平表示,对此并不了解,目前也没有缴纳罚款。

  李添平还称,之所以在荔枝林外设置两道铁门,是出于治安的考虑。“为了防止村外人跑到村里来,影响村里的治安。”

  对于装潢不错的小餐厅,李添平则表示,那是荔枝林旁边工厂的房子,与他也无关系。

  荔枝林里的小楼和餐厅是否违建,究竟何人需要被处罚,本报将继续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日报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08/12/content_7215545.htm report 2452 (上图)荔枝林内建有鱼池、廊道,如私家花园。(下图)两层小楼掩藏在茂密的荔枝林中。南方日报记者李书龙摄南方日报讯(记者/李书龙)居民李继锋在东城牛山社区搭建的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