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取消奥普会对俄无损失 美媒称普京是政治大师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美取消奥普会对俄无损失 美媒称普京是政治大师]

    在近期围绕斯诺登事件的美俄交锋中,奥巴马最终打出了取消“奥普会”这张听起来势头凌厉的外交牌。但美国《外交政策》杂志8月9日文章表示,普京才是真正的国际政治大师,取消会面并未给俄罗斯带来重大损失。而对于美国对俄政策的“搁浅”,白宫负有责任。

  文章称,俄罗斯方面实际上不会从美俄峰会中落得好处—双方之间没有任何一项谈判具备达成共识的条件。若峰会如期举行,奥巴马还必将就斯诺登事件、叙利亚,签证政策放宽、同性恋权益以及削减核武器等问题向普京发难。从这一层面讲,峰会的取消对普京来说未必是件坏事。

  文章称,奥巴马对俄政策的搁浅应当归咎与白宫。后者不愿承认俄方的正当利益诉求,对难以取得实质性成果的政策方针过于执著,又不愿威慑或惩戒违背美方利益的行为。对俄政策走入困境并不是美方缺乏努力。白宫致力于重塑美俄关系的工作,但是结果也不尽如人意。

  另一方面,普京在俄罗斯所享有的民众基础是奥巴马难以企及的。调查称,超过半数俄罗斯民众对普京取代梅德韦杰夫表示满意。更有72%的俄民众表示支持普京及其政策。

  文章称,即使在西方看来,普京的政策带有种种弱点,如缺乏多样化的经济,对石油价格与石油需求过度依赖;公众仅关心生活质量,政治参与度低等。但奥巴马政府并未对此大做文章,只是延续布什时期的对俄政策:以一种高姿态向俄罗斯宣扬一种观念—若你们如我们一样理解你们自身的真正利益诉求,那么你们必将施行像我们一样的政策方针,但普京对“西方价值”并不感冒。

  也许奥巴马认为取消峰会让普京明白他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但要说谁是现实主义棋局的高手,比起普京,奥巴马要学的还有很多。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234034.html report 854    在近期围绕斯诺登事件的美俄交锋中,奥巴马最终打出了取消“奥普会”这张听起来势头凌厉的外交牌。但美国《外交政策》杂志8月9日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