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国产航母下水:法国出设计图 美国出发动机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印度“国产”航母今下水:法国出设计图 美国出发动机]

  说自产实是混血 除甲板都属舶来

  9日,印度媒体迫不及待地宣布12日印度海军将迎来 历史性一天 其首艘国产航母 维克兰特 号将下水。印度将成为继美、俄、英、法之后世界上第五个能自行建造航母的国家。最早有望在2018年交付印度海军。

  虽然印度方面说 维克兰特 号是纯国货,实际上它却是个混血儿 ,它依靠的是法国设计的蓝图,搭载的是俄罗斯的战斗机,使用的是美国生产的发动机。

  印度战略分析师拉杰夫沙玛说:就我看来,目前 维克兰特 号所代表的最大意义是,印度终于能自主生产出军用特种钢材了。

  印度制造特殊钢改良自产

  以航母用钢为例,这是许多没有航母的国家心中的痛,航母船体必须承受住9级以上风浪,目前最具有代表性的莫过于美国研制的HY-100特种钢,这种钢材被美国政府作为战略物资,不允许擅自出口。

  而印度自2006年高价从俄罗斯进口了特种钢后加以改良,拥有了自产的特殊钢材。

  法国出的设计图

  印度的造船业从来没有自行设计过达到这艘新航母排水量一半的大型船只。萌生自建航母念头后,印度曾寻求国外技术进行设计。

  20世纪80年代初,法国海军造船局曾经为印度设计过一艘排水量为2.8万吨的防空型航母,现在这艘 维克兰特 号航母就是以此为基础改进而来。

  其雷达用的是印度海军常用的俄制 顶板 三坐标雷达。该雷达也安装在 瓦良格 号上,不过只能作为 中华神盾 雷达的备用雷达使用。

  搭载在舰艇上用于拦截来袭导弹、飞机和无人机,且命中率高。

  该弹即使在不理想的条件下,抗击海面3到4米掠海飞行的导弹,也有不错的命中率。

  航母的心脏,也采用了国际市场上非常流行的船用动力系统,美军主力战舰 提康德罗加 级巡洋舰就装备此系统,不过,该系统开发于1960年,年过半百的它与印度新时代的航空母舰算得上是老少配了。

  航母之所以称雄海洋,关键是它起到 移动机场 的作用。在这一方面,印度航母最多可搭载30架舰载机,主要机型采购自俄罗斯的米格-29K战斗机等。

  然而,作为第三代战斗机的米格-29K,显然比起美国的第四代F-35战斗机,及法国的第三代战斗机 阵风 ,在性能上有不小的差距。

  奥托布雷达76mm舰炮的射速高达每分钟120发,全自动电脑操作机炮,也可以由炮手遥控操作。

  该舰炮可作为近距反导弹、空防、打击水面舰艇以及岸轰支援等多元目标使用。

  本版文/记者蒋伊晋 张洁清 实习制图/孟奕君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www.cqcb.com/cbnews/gngjnews/2013-08-12/3230371.html report 1361 说自产实是混血除甲板都属舶来9日,印度媒体迫不及待地宣布12日印度海军将迎来历史性一天其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将下水。印度将成为继美、俄、英、法之后世界上第五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