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进藏游客尽享拉萨雪顿节饕餮盛宴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进藏游客尽享拉萨雪顿节饕餮盛宴]
  新华网拉萨8月12日电(记者刘洪明、许万虎)目前,西藏人民正处一年一度的“雪顿节”期间,进藏游客在享受清爽舒适夏天的同时,还能尽情沐浴一场特色浓郁的民族风。

  雪顿节是以展佛和藏戏汇演为主、宗教与文娱相结合的节日,隆重程度仅次于藏历新年。今年雪顿节于8月6日至12日举行,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

  雪顿节首日拉萨哲蚌寺举行的盛大展佛活动是节日期间的重头戏,活动吸引了数十万信教群众和游客参观膜拜。

  “我们早上5点多就起床向这儿赶了,就是为了看一看展佛活动。这幅唐卡释迦牟尼像真大啊,加上法号声和僧众们祈祷唱声,场面真是震撼。”来自浙江的游客陈辉激动地告诉记者。

  雪顿节期间,每天都有藏戏演出。在拉萨罗布林卡公园上演的藏戏同样吸引了众多观众,淅沥的小雨并未影响人们看藏戏的热情。藏戏在藏语中为“阿吉拉姆”,意为“仙女姐妹”,是每年雪顿节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

  台上演得精彩,台下看得专注。藏族老人边看边摇着转经筒;年轻人讨论着演员们的表演技巧;孩子们望着生动的藏戏面具拍手大笑;外地游客高举相机生怕漏掉任何一个重要细节。

  “这些五颜六色的服饰真是太漂亮了!虽然听不懂他们在唱些什么,但这些动作和表情给了我深刻印象,我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与认真。”24岁的广东游客邓小龙赞叹道。

  除了观展佛、看藏戏外,赏唐卡也是进藏游客必不可少的项目。唐卡艺术博览会是今年雪顿节期间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在拉萨举办的第三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吸引了数万名游客。

  澳大利亚男孩尼古拉斯满怀好奇,手中的相机在不断地响着快门声。“我跟朋友专门选在了拉萨雪顿节期间来旅游,没想到节日期间有这么多活动,每天都在赶场子。这些唐卡画得真好,我是第一次见到现实版的唐卡,真佩服这些画师们。”他说。

  在罗布林卡对面的西藏博物馆里,由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认定的世界上长度最长、藏文字体最多的藏文书法长卷近日在雪顿节书画大展中正式亮相,吸引了众多观众。

  26岁的北京游客杨琼拿着手机认真地拍下了长卷上的藏文,不停地向周边的藏族群众询问一些藏文的含义。“这些藏文太漂亮了,可惜我看不懂是什么意思,刚刚有一位藏族同胞很有耐心地给我讲解了一些,我感觉不仅文体漂亮,含义也很深刻。”她说。

  雪顿节期间,拉萨举办了唐卡、书画、摄影作品展。另外,牦牛乳制品展、藏式美食擂台赛等活动也陆续登台,烘托了节日氛围。游客们在尽享西藏自然风光的同时也亲身感受到了拉萨雪顿节的纯情与非凡。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43.21万人次,同期增长21.8%。雪顿节将掀起夏游西藏的另一个高潮。

  作者:刘洪明 许万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8/12/c_116912193.htm report 1300 新华网拉萨8月12日电(记者刘洪明、许万虎)目前,西藏人民正处一年一度的“雪顿节”期间,进藏游客在享受清爽舒适夏天的同时,还能尽情沐浴一场特色浓郁的民族风。雪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