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宰羊乡200多村民面对山洪泥石流成功避险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四川石棉宰羊乡200多名村民面对山洪泥石流成功避险]
  新华网成都8月12日电(姚迪雅、陈健)“好吓人哟,我们能及时安全撤离,真的还得感谢党委政府的及时预报组织和平时的演练。”8月12日,四川石棉县宰羊乡坪阳村4组村民帅蓉看着自家门前堆积的上百方泥石流,仍然唏嘘不已。

  8月7日20时许,宰羊乡境内突降暴雨,电闪雷鸣,电力中断,造成地处坪阳村岳家沟河道水流湍急,山洪裹挟着泥石流倾泻而下,冲向村庄、农田,危及道路两旁的房屋和村民。

  “当时,一见家门口的水流又大又浑浊,我就意识到情况不妙。乡村干部也冒雨上门通知会有洪涝发生,要求赶快撤离。来不及多想,我们赶紧拉下杂货铺的卷帘门,急匆匆地向远处高处跑,赶到地势高且安全的人家集中避险,直至第二天凌晨才回家。回家后发现漫进杂货铺的洪水泥石流早已将零食、杂货浸湿,估计损失有好几千元,但只要人是好的,就比什么都重要。”帅蓉感叹。

  据悉,“8·7”暴雨,导致石棉一些乡镇受灾,其中宰羊乡受灾严重。面对山洪泥石流,宰羊乡党委政府紧急组织村民转移,短时间内通过乡干部和村组干部努力,成功将68户农户、237名村民全部疏散到安全地点。目前,全乡除一名村民在洪灾中受轻伤外,再无其他人员伤亡。

  “成功撤离群众的背后,与宰羊乡党政历来重视群众安危,平时注重抓灾害防范不无关系。”宰羊乡党委书记吴志荣说。

  8月7日晚上,面对忽然降临的倾盆暴雨,宰羊乡值班领导立即通过手机短信通知所有乡干部、办公人员甚至后勤和司机第一时间全部赶到乡上上班,提前做好应对灾情准备。

  获悉坪阳村岳家沟河道水流直线上涨,水漫国道108线造成道路无法通行、电力中断的情况下,宰羊乡党委书记吴志荣、乡长万芝杨带队赶赴灾情最严重的村组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发动当地村组干部迅速投入救援,疏散群众、转移物资,减少损失。当地群众充分发挥自救互救精神,用水泵抽水、木板挡住洪水进一步蔓延,用铁铲清理洪水裹挟而来的淤泥。

  目前,宰羊乡受灾最重的坪阳村清理泥石流、塌方的工作仍在进行。记者在帅蓉家见到,帅蓉59岁的母亲熊中莲正躬着身子用抹布擦拭洪水留下的泥渍。他们一家三代居住在“5·12”地震后修建的两层小楼里,靠经营杂货铺等为生。

  “这次杂货铺虽然受灾了,损失不少,但我们要尽量靠自己的努力来减少损失。”熊中莲说,“我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很少见过像这么大的山洪泥石流,幸运的是村民都平安。”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8/12/c_116914181.htm report 1131 新华网成都8月12日电(姚迪雅、陈健)“好吓人哟,我们能及时安全撤离,真的还得感谢党委政府的及时预报组织和平时的演练。”8月12日,四川石棉县宰羊乡坪阳村4组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