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之父将赴俄“探亲” 不会让儿子寻求认罪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斯诺登之父将赴俄“探亲” 不会考虑让儿子寻求认罪]
  美国“棱镜”情报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父亲朗·斯诺登11日证实,已经获得前往俄罗斯的签证,不久将赴俄与儿子团聚。

  老斯诺登说,他不会考虑为儿子寻求与美国当局达成认罪协议的想法。

  获签证

  老斯诺登当天在律师布鲁斯·费恩陪同下,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独家专访,证实获得签证消息。

  费恩说,他们准备“不久”前往俄罗斯与斯诺登会面,但不会公开具体时间等相关信息。

  “我们拿到签证,确定了日期,但考虑到(媒体)热度,眼下还不会公布,”费恩说,“我们打算与爱德华(·斯诺登)会面,推荐在间谍行为刑事诉讼方面有经验的辩护律师。”

  在莫斯科机场中转区滞留1个多月后,斯诺登本月1日证实获得临时避难地位,获准在俄罗斯逗留一年。

  费恩说,按照俄籍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的说法,斯诺登现在处境“安全”,但“显然疲倦,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以恢复原来的精力,并且思考自己今后的道路”。

  不“认罪”

  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主持人乔治·斯特凡诺普洛斯在访谈中提及斯诺登与当局达成认罪协议、以换取回国受审获轻判的可能性。老斯诺登说,他不会考虑这个建议,希望儿子在法庭上针对他的指控抗辩。

  “我可以告诉你,我不会考虑,这也是我和我儿子在认罪协议问题上的共同想法,”老斯诺登说,“就这一点而言,我倾向于让这个问题在公开法庭解决,由美国民众来了解所有事实。而我现在所看到的更像一个政治剧场。”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9日召开记者会,宣布4项旨在加强监督国家安全局秘密情报监视项目的举措,以期平息民众对“棱镜”项目的怒火。奥巴马还说,斯诺登不是爱国者,应该回到美国受审。

  老斯诺登说,他不能接受奥巴马的指责。“我想说的是,我儿子说出了真相……他作出了牺牲,比美国总统在政治生涯中作出的牺牲更多”。

  批政府

  按照老斯诺登的说法,儿子希望在哪里度过余生取决于本人意愿,但他希望儿子能在未来“某个时刻”回到美国。眼下而言,老斯诺登认为儿子回国无法接受公正审判。

  “作为父亲,如果我认为司法系统……能秉公履行职责,我希望儿子回家,”老斯诺登说,“这一点上,当你听到我们(政府)领导人、国会领导人发表的声明,(你会发现)他们完全不负责任,做法与司法系统不一致。”

  他说,在斯诺登没有被定罪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官员已经为他提前贴上“罪犯”标签,明显对司法程序构成干扰。

  老斯诺登还担心,如果当初儿子没有将秘密监视项目公开,而是把对这一项目的担忧告诉国会议员,他不一定有机会享有公正听证会的权利。

  “我们已经见识他们(当局)的反应,即使真相公布,他们还在掩盖,试图不让美国民众知晓,”老斯诺登说,“他(斯诺登)可能被埋葬在首都,而我们再也不会知道真相。”(徐超)

  作者:斯诺登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12/c_125156747.htm report 1445 美国“棱镜”情报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父亲朗·斯诺登11日证实,已经获得前往俄罗斯的签证,不久将赴俄与儿子团聚。老斯诺登说,他不会考虑为儿子寻求与美国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