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婚恋不受欢迎排行榜:导游公关媒体人最不受待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婚恋不受欢迎排行榜:导游公关媒体人最不受待见]
  中新网杭州8月12日电(见习记者 邵思翊)择偶是否存在职业好恶之分?近日,恰逢中国情人节七夕节,婚恋网站中国红娘网联手浙江都市网发布的《2013职场婚恋观深度调查报告》显示,导游、自由职业者、销售、文艺工作者和媒体人被列为择偶时最不欢迎职业排行榜前五名。

  报告显示,在参与调查的30275人中,近六成男女不愿意另一半是导游,位列择偶时最不受欢迎的职业榜首,向来被认为“贵圈有点乱”的文艺工作者也并不意外的出现在榜单中。自由职业者、公关和新闻媒体人也分别占到近一半的比例占据榜单的前五名。

  中国红娘网总经理罗仙林介绍,其中男性较女性更不愿意选择导游做另一半,而女性则更不愿意选择自由职业者做伴侣。

  “男性在谈及婚嫁时更期望伴侣工作稳定,能够有固定时间照顾家庭。而女性则期望伴侣收入稳定,有一定的经济来源。”罗仙林认为,这凸显了在准备组建家庭的年轻人眼中,稳定才是王道。

  在榜单中,最受欢迎的五大职业依次是教师、公务员、私营业主、医生和律师。“收入稳定、作息正常是受欢迎的主要原因。”罗仙林说,“而被列入"黑名单"的五种职业,有的薪酬不错,却常常出差在外、加班加点、昼夜不分;有的时间自由,却收入不定、缺少生活保障,甚至可能朝不保夕。”

  在杭州工作的25岁记者沈萍(化名)深有同感。“在单位里,要不就早早地结婚了,剩下来的大部分都成了"剩斗士"。”她认为,记者工作时间不固定,加上见识的人多、自身要求高等等原因,让这个职业成为“悲剧”。今年沈萍的七夕还是一个人过,这不免让她父母有些心焦,开始催促她将恋爱事宜提上日程。

  “不是我不想谈恋爱,现在结婚生孩子成本这么高,不多赚点钱,不敢谈婚论嫁。”从事销售工作三年的顾超(化名)感慨,“先成就事业再建立家庭”的观念也成为目前男性的主流观点。

  报告显示,调查中选择30-35岁作为最佳婚龄的男性占到了被调查男性的55.7%。

  “没人想要忙死忙活的,可是现在不努力点工作,以后只能找个越南老婆了。”25岁的销售顾先生面对中枪不乏幽默地自我调侃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life/2013/08-12/5153166.shtml report 1146 中新网杭州8月12日电(见习记者邵思翊)择偶是否存在职业好恶之分?近日,恰逢中国情人节七夕节,婚恋网站中国红娘网联手浙江都市网发布的《2013职场婚恋观深度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