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婚恋调查:八成受访白领接受办公室恋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婚恋调查:八成受访白领接受办公室恋情]
  中新网杭州8月12日电(见习记者 邵思翊)随着都市白领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和精力越来越多,办公室成了他们与人打交道最频繁的场所,朝夕相处也便使得办公室成为最大的“恋情孵化器”。近日,婚恋网站中国红娘网联手浙江都市网发布的《2013职场婚恋观深度调查报告》显示,达八成的人士表示接触过或者愿意尝试办公室恋情,但超过六成的企业称不提倡同事变爱人。

  兔子该不该吃窝边草?对于这个疑问,《2013职场婚恋观深度调查报告》显示,调查显示,高达八成的人士表示接触过或者愿意尝试办公室恋情。

  调查中,当被问到“您认为自己有哪些较好的交际圈”时,选择最多的是同事圈和同学圈这两个最基本的圈子,其中选择“同事圈”的人数占到了总调查人数的63.8%,同事圈成了大多数职场人可怜且唯一的重要交际圈。

  同时,42.2%的受访者认为,单身是因为“工作太忙,社交圈子窄,不够积极主动”。

  “工作的时候有恋人可以眉目传情,既解压又增加工作效率,还能"化敌为情"让工作对手为感情上的依傍,非常划算。”网友“杨杨洒洒”表示。事实上,他的观点也道出了很大一部分赞成办公室恋情白领的心声。

  在白领们一片叫好声中,企业大多对此“泼了冷水”。报告显示,64.2%的企业表示“没有明确提出,但不提倡办公室恋情”,仅有近三成企业公开允许员工发展办公室恋情。

  中国红娘网总经理罗仙林分析指出,大多民营考虑到办公室恋情可能会导致职员将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上,不利于同事间的友好相处,更有可能损害了企业的利益。

  “从2007年开始,更多的企业开始不再排斥办公室恋情。”罗仙林说,一些企业认为“情侣档”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公司内部人员机制的稳定性,有益于公司长远发展。

  他告诉记者,企业内部的联谊交友活动,可以增进企业之间的相互联系,塑造企业的社会形象,活跃团队氛围,同时也可增强员工的认同感以及对于企业的凝聚力,便于企业的长期健康发展。“以阿里巴巴集团为例,每年都会举办单位内部的集团婚礼。”

  据悉,考虑到企业利益和员工婚恋问题,目前不同企业之间开始安排员工进行联谊相亲,发展跨办公室恋情成为了不少现代企业解决员工单身问题的新选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life/2013/08-12/5153168.shtml report 1072 中新网杭州8月12日电(见习记者邵思翊)随着都市白领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和精力越来越多,办公室成了他们与人打交道最频繁的场所,朝夕相处也便使得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