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41.7万人饮水困难 周四前后高温基本缓解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周四前后高温基本缓解 全省41.7万人饮水困难]
  大前天,宁波市区最高气温还有40.1℃,前天39.2℃,昨天37.6℃,今天应该会更低!海风带来的凉爽你感觉到了吗?这样的天气,一直宅在空调房中的市民,晚饭后也可以关掉空调,走出家门去乘凉啦!疯狂嚣张了大半个月的副热带高压终于慢慢衰弱,接下来40℃以上的极端高温天气会基本消失。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周四前后高温基本结束。昨天已进入“末伏”,最热的“中伏天”终于结束,再过10天,我们就可以跟“三伏天”说再见啦。记者 潘慧敏 马佳丽

  南部提前告别高温

  中北部明显缓和

  昨天的阳光还是很灿烂,蔚蓝的天空中几乎看不到白云。不过,走在户外你会发现,因为有风的关系,阳光晒在身上不再像前几天那样有“炙烤”的感觉了。据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钱燕珍说,随着副热带高压“节节败退”,昨天宁波南部地区已经提前结束高温天。

  象山、宁海的最高气温都不到35℃,就连一直“高烧”不退的奉化也终于降到了37℃左右。昨天宁波最热的是慈溪,还有39.6℃。钱燕珍说,昨天除了宁波西北角还有个别地区出现40℃以上的高温,中北部地区的高温已经明显缓和。宁波市区37.6℃,应该是8月5日以来最凉快的一天了。

  周四前后

  大范围的高温天基本缓解

  接下来,宁波一天比一天舒适起来。钱燕珍说,预计今明天宁波中北部地区还会有36℃-38℃。宁波地区今天南到东南风3~4级,最高气温35℃~37℃(市区昨天最高37.6℃),最低气温25℃~27℃, (市区昨天最低27℃)。但对于从40℃极端高温熬过来的市民来说,这样的高温强度简直就是“小意思”。这样的天气,早晚相对凉爽,晚风非常舒适,大家可以出去走走。

  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减弱,15日(周四)前后宁波大范围的高温天基本缓解。到周末前后,宁波的最高气温有望回落至35℃以下。再坚持几天,凉爽就会到来。虽然高温逐渐缓和,但近期无明显降水,旱情持续发展,森林火险等级高。据悉,15日到18日宁波受偏东气流影响,降水概率增大,能否缓解旱情,还在监测中。

  “烧烤”天气快熬到头

  浙江41.7万人饮水困难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局获悉,从今天(13日)开始,全省的高温范围将缩小,省气象台于昨天下午更改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专家说,据最新资料分析,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近期内浙江仍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但是高温范围将继续缩小。“13日最高温度除沿海地区外,全省大部地区可达38℃至40℃,其中杭州、绍兴等地部分仍可达40℃到41℃。”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8月10日,农田农作物受旱面积已达312千公顷,41.7万人出现因旱饮水困难。

  为了缓解高温带来的旱情,浙江省开展了多次人工增雨作业,从7月28日至8月11日16时,共有32个市、县(市、区)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99轮次,累计受益面积达6.5万平方公里。

  宁波城区天气:

  今日 多云,局部雷阵雨 25℃~37℃

  明日 多云,局部雷阵雨 26℃~35℃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8/13/content_249408.htm?div=-1 report 1680 大前天,宁波市区最高气温还有40.1℃,前天39.2℃,昨天37.6℃,今天应该会更低!海风带来的凉爽你感觉到了吗?这样的天气,一直宅在空调房中的市民,晚饭后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