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下水 中印力量平衡被指无变化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印度筹划再造俩航母]
印度筹划再造俩航母

  印度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12日举行下水仪式(如图)。航母船体部分主要由印度本土制造,武器和动力系统主要从美国和俄罗斯进口。这艘航母下水,标志着印度成为美国、俄罗斯、法国和英国之后,世界上第五个自主建造航母的国家。

  迟到两年终下水

  在比原计划推迟两年多之后,印度海军12日在西南部港口城市科钦造船厂为“维克兰特”号航母举行下水仪式。

  出席仪式的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站在巨大灰色船体甲板上说:“这是一座非凡的里程碑。它只是标志着长征的第一步,但同时也是重要的一步。”

  下水后,“维克兰特”号将安装武器和动力系统,并接受测试,预计最早于2018年交付印度海军。

  印度国产航母项目始于1989年,直到2009年才举行航母龙骨安装仪式。因本土无法生产建造船体所需特殊钢,关键设备未按期完工,使航母下水日期一再推迟。

  九成船体本土货

  “维克兰特”印地语意为“勇敢”、“无畏”,船体部分主要在印度本土制造。

  印度海军副司令罗宾·多万说,“维克兰特”号接近90%的船体部分在印度本土设计和制造,但只有约50%的动力系统和30%的武器系统来自印度。

  按照多万的说法,印度在建造“维克兰特”号过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是成功仿制出武器级钢材。

  他说:“在克服初期获取武器级钢的困难之后,我们自己的实验室成功破解了生产这种特殊钢材的密码。”

  “维克兰特”号耗资6.6亿美元,采用部分隐身设计。舰长260米,宽60米,满载排水量4万吨,最高航速28节,可续航8000海里。

  中印“力量平衡不变”

  据毕马威管理咨询公司统计,2010年至2016年,印度国防开支将达1120亿美元。

  简氏防务周刊防务专家拉胡尔·贝迪说,印度海军现正建造39艘舰艇,并已开始计划建造另外两艘航母。

  印度退役海军少将拉贾·梅农告诉法新社记者:"维克兰特’号主要任务将只是保护我们的海军舰队,不会用作地面攻击。”

  印度海事基金会前理事长乌代·巴斯卡尔说,“维克兰特”号将有助于提升印度海军的可信度,但不会改变印中之间的力量平衡。“中国的核技术和造船能力水准更高”。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8/13/content_240922.htm report 2857 印度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12日举行下水仪式(如图)。航母船体部分主要由印度本土制造,武器和动力系统主要从美国和俄罗斯进口。这艘航母下水,标志着印度成为美国、俄罗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