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丹麦议员称烧死中国人 轻描淡写道歉拒绝辞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丹麦议员道歉拒绝辞职(图)]
弗阿特·亚朗(资料照片)
弗阿特·亚朗(资料照片)

  “我希望中国的高温能达到140℉(60℃),把所有中国人都烧死。”日前,丹麦赫尔辛格市议员亚朗的狂言乱语在丹麦掀起巨大波澜。面临党内外巨大的辞职压力,亚朗只是轻描淡写地道歉,拒绝辞职。

  言论让人想起纳粹行径

  8月初,有土耳其血统的政客亚朗在其“脸谱”账户上发表攻击中国人的言论。他对《赫尔辛格日报》记者表示,烧死中国人,世界就可以从“中国垃圾”中解放出来。”

  亚朗自称之所以痛恨中国人是因为看到网站上一段录像:一群中国人在“虐待一名(穆斯林)少数民族”儿童。但该录像已被删除,无处考证。

  在被问及是否担心发表这些言论的后果时,亚朗表示,“我不在乎是否被驱逐出党、驱逐出丹麦甚至被杀死。我不在乎政治。我为自己的言论负责。”

  这篇报道被丹麦各大报纸转载和评论,一时批评声如潮。赫尔辛格市保守党议员莱保格向警方举报亚朗的种族主义言论,他说,“一个公众人物发表这种激烈的种族主义言论令人震惊,不禁让人联想起当年纳粹德国的种种行径。”

  丹麦社会对此也是批评声居多,认为作为政治家,亚朗的职业生涯已到尽头。在亚朗的“脸谱”账户上,一些丹麦人留言,“滚出市议会”。其所在政党也表示,希望他能主动辞去市议员职务,以免影响今年年底的新一届市议会选举。

  面对压力,亚朗不得不道歉,“我表现得像个傻瓜,我跨越红线,向所有被冒犯的人道歉。”社民党要求他主动辞职,否则要召开支部大会开除他。亚朗对此反应强烈,“我为党服务20年,他们不能把我踢出去。我不会主动辞职。”

  华人声讨“可悲”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发言人对亚朗的言论表示震惊,“我们对丹麦政治家如此不负责任的言论深感遗憾。”

  不少当地中国人表示,亚朗作为公众人物,说出这种话,实在是丹麦民主的悲哀。丹麦有言论自由,但不表示一个政治人物可以不负责任地胡言乱语。社民党让这种人做议员代表,实在是可怕、可耻、可悲。

  据《环球时报》

  大嘴巴

  『最爱缺席议员』曾因言『惹祸』

  亚朗是丹麦社民党在赫尔辛格市议会中的代表,负责文化和社会事务。这并不是亚朗第一次因为偏激言论而“惹祸”。他曾将以色列称作“恐怖国家”,2002年他称自己作为一名丹麦社民党议员而感到羞耻。此外,他还是丹麦“最爱缺席议员”名单上的一员。 (来源:华商报)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hsb.hsw.cn/2013-08/13/content_8507480.htm report 1895 弗阿特·亚朗(资料照片)“我希望中国的高温能达到140℉(60℃),把所有中国人都烧死。”日前,丹麦赫尔辛格市议员亚朗的狂言乱语在丹麦掀起巨大波澜。面临党内外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