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钱云会案续:肇事司机想对其家人说对不起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尚
原标题 [肇事司机:想对钱云会家人说对不起]

  2010年12月25日,浙江省乐清市蒲岐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工程车将一行人撞倒并导致其当场死亡。事件随后在网络上演变成一场阴谋,网上有人称死者钱云会被四人按倒,工程车随后碾过其身体。“谋杀说”让这起事件立即引起全国关注,但次年司法机关最终认定这是一起交通事故。 2013年6月24日,钱云会案的关键人物—我省颍上人费良玉减刑出狱。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称服刑之后才知道“谋杀说”,“这是个笑话!”


  【回顾】网传钱云会被“害死”

  2010年12月25日9时许,浙江省乐清市蒲岐镇虹南公路寨桥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工程车将一行人撞倒并导致其当场死亡。据了解,死者为寨桥村53岁村民(前村长)钱云会。随后有网友爆料称,钱云会生前曾多次举报或上访关于当地一些工程的违法征地情况,而钱云会是被一个电话骗出家门后,他出家门后便被一些人按住,紧接着就发生了这起“事故”。

  网友称,钱云会是被“有些人故意害死的”。而从肇事车辆上指挥并在出事后离开的肇事者,据称是当地一名谢姓官员。此帖一出,更有不少自称是事发现场周边居民的网友们相继发帖证实此情况,而亦有一些网友表示散播钱云会是“被谋害”的观点者是在造谣生事,并称钱在当村长时“一直都是贪污不办事”。

  司法认定属交通事故

  乐清警方调查,肇事司机叫费良玉,安徽籍,系车主。2011年2月1日,乐清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费良玉交通肇事一案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费良玉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经审理查明:2010年12月25日上午,被告人费良玉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的情况下,驾驶重型自卸工程车(超载率达282%)途经虹南大道蒲岐镇寨桥村路段时,遇行人钱云会在车前方道路右侧突然向左横穿,被告人费良玉鸣笛、向左打方向盘并紧急刹车,但避让不及,车头左侧将钱云会碰倒,左前轮碾压其胸颈部,致钱云会当场死亡。另查明,钱云会的家属已获赔105万元。

  【进展】皖籍肇事者提前出狱


  6月24日,当从大墙内步出后,费良玉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几年的时间像一场梦一样。因为在监狱内表现良好,他获得减刑提前出狱。

  “开车以前我一直在江苏打工,十几岁就出去了。 ”费良玉的家在颍上县黄桥镇,今年34的他已经有了一个十几岁的儿子和一个3岁大的女儿。对于当年的那起事故,他称,乐清当时下起小雨自己开着装满石料的工程车,一个打着伞的人突然横穿马路冲到了自己车前,因为是大货车又是超载,加上雨天路滑,车子刹车不及。车子停下来后,他急忙跳下车查看,但车轮下的人已经一动不动,他心里暗暗叫悲,掏出手机拨打了110。

  昨日,费良玉干完农活再接受了记者采访。 “现在一提到这个事情,我就觉得很烦躁。 ”费良玉称,对于事发后有网友称事故是一起阴谋,他只说了句:“笑话! ”(记者 吴尚)

【记者对话】

  肇事司机:谋杀钱云会?笑话!

  记者:如今已经回家了,你自己有什么感受?

  费良玉:灭顶之灾。我回家后儿子对我生疏了,村里人也疏远我。不过我还是要对钱云会的家人说声对不起。

  记者:你今后有什么打算吗?

  费良玉:这几年我服刑,家里没有收入,还欠了一大堆的债。还有两个孩子,上面还有老人。前几天我去上海打工,结果掏出身份证,人家一看我名字立马说“这种人不能要。”接连试了几家都这样。

  记者:听说当年事故发生后的105万赔偿是你的代理人给的?

  费良玉:是的,是借的,不过还好他现在还没来跟我催债。

  记者:这起事故后来被网友怀疑是谋杀,你怎么看?

  费良玉:笑话!我现在不想再说这个事情了。

  【来龙去脉】


  网曝谋杀说

  网友爆料:钱云会被四人按倒,工程车随后碾过其身体。

  鉴定为事故

  乐清市人民法院鉴定事件为交通事故,判处肇事者费良玉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肇事者讲述

  费良玉:钱云会被谋杀?笑话!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3/0813/c66323-22538200-2.html report 2508 2010年12月25日,浙江省乐清市蒲岐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工程车将一行人撞倒并导致其当场死亡。事件随后在网络上演变成一场阴谋,网上有人称死者钱云会被四人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