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全国主持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
原标题 [全面贯彻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 ]

  本报讯(石磊 肖涛)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西藏实际、全力抓好落实,特别是要扎扎实实地把长期建藏思想落到实处。

  陈全国指出,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基层基础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西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特别是长期建藏的指示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把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一要统一长期建藏的认识。俞正声主席关于“长期建藏”的重要论述,是在新时期弘扬“老西藏精神”的新要求,是对我们党治藏方略的继承和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的具体要求,是我们做好西藏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长期建藏”的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要求上来,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把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二要把握长期建藏的内涵。长期建藏思想认真总结了人类历史发展规律,科学分析了西藏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客观论述了西藏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敏感性和特殊性,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会议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落实长期建藏思想,根本是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要充分把握西藏发展稳定的阶段性特征,科学分析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从资源条件、产业水平、社会基础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出发,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长期建藏思想,关键是坚持以人为本、争取人心。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宗教传统和民族风俗,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落实长期建藏思想,基本要求是可持续。不跟风、不攀比、不急躁,杜绝短期思想,不搞短期行为,一切工作都要从长计议,一切措施都要有可持续性。

  三要做好长期建藏的工作。要把长期建藏思想作为做好西藏工作的长期指导思想,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遵循长期建藏思想。一是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坚持从实际出发,从西藏的特殊地位出发,从全区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实际出发,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努力推动全区经济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发挥好特殊优势。努力把国家赋予的政策优势转变为现实发展优势,坚持援藏工作的长期性、科学性、群众性和规范性;着力推进市场机制建设,切实提高造血功能、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三是突出保障改善民生。改善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积极扩大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优先发展教育,强化医疗保障,发展特色农牧业和产业化经营,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群众。四是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任何建设必须首先考虑生态问题,任何发展都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坚持经济建设与生态环境建设共进、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并重,走经济与资源环境相协调的文明发展道路,下决心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五是构建维稳长效机制。及时完善推广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把具有长远指导意义的思路和举措上升为制度,同时要把应急处突和常态管理结合起来,善于两种状态的转换,并以常态管理为主。六是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为人民服务、增进群众福祉作为最大责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相信群众,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最大限度地把各族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七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公道正派使用干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八是建强基层组织。坚持把机构、编制、经费向基层倾斜,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大力发展农牧民党员,选好配强乡镇党委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采取特殊政策和措施充实边远地区基层人员,增强基层干部懂双语、联系群众、推动发展稳定的本领。九是继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在扎实推进“六个一”、“九有”、“一覆盖”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措施、突出重点,实行依法管理、民主管理和社会管理相结合,加大爱国爱教代表人士的培养,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十是大力抓好教育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发展双语教育,着力优化教育结构,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要突出就业导向,把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着眼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需要,优化学校专业布局,多措并举地解决好毕业学生就业问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 https://epaper.chinatibetnews.com/xzrb/html/2013-08/13/content_469603.htm report 2439 本报讯(石磊肖涛)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