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哥华过夜游升温中国游客暴增 偏爱奢侈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温哥华过夜游升温中国客暴增 消费力强偏爱奢侈品]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本月是加拿大温哥华的旅游观光高峰期,来自亚洲的游客数量远超过欧洲游客,其中,中国游客数量激增。据预测,截至2014年底,前往温哥华的中国大陆过夜游客数量将达17.95万人次。

  据加拿大《省报》(The Provice)8月11日报道,继亚洲投资者改变温哥华房市与亚洲学生大批涌入位于温哥华的大学后,亚洲游客开始深刻影响温哥华的旅游业。

  旅游业官员表示,温哥华居民已明显感觉到游客的人口变化。数据预测,2000年-2025年,在温哥华过夜的欧洲游客数量比例从5%降至4%,而亚洲游客数量比例则从9%上升至11%。

  加拿大旅游咨询机构“温哥华旅游网”(Tourism Vancouver)副总裁斯蒂芬·皮尔斯(Stephen Pearce)表示,中国游客将成为亚洲游客的“领头羊”,其数量将超英国游客。2014年,中国将成为温哥华旅游业第二大国际市场。虽然美国游客数量有所下降,但仍将是温哥华旅游业的第一大国际市场。

  亚洲游客不但数量可观,其消费能力也不容小觑。2012年,韩国游客成为温哥华最舍得花钱的观光客,人均消费达到1327美元。其次是日本游客(1039美元)、香港游客(925美元)、中国大陆游客(913美元)及墨西哥游客(853美元)。相比之下,加拿大本地游客则略显“寒酸”,仅为33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游客偏好奢侈品。一家不愿透露信息的温哥华奢侈品零售商承认,其40%的销售业绩来自中国大陆游客。皮尔斯认为,来自中国、巴西与墨西哥的游客将显示出更大的购买力。

  不过,虽然前往温哥华旅游的墨西哥游客与巴西游客数量近年有所增加,但类似“温哥华旅游网”的众多旅游咨询机构还是致力于吸引更多中国大陆游客,这些旅游咨询机构的营销人员的目标是使游客增加消费与旅游时间。

  皮尔斯称,这就意味着旅游业重点关注高端富裕的中国游客,这些游客偏好小型团体旅游或带有商业目的。“温哥华旅游网”数据显示,相较于2001年,2014年前往温哥华的中国大陆过夜游客数量将翻三番,达到17.95万人次。2001年,该数据仅为5.71万人次。

  温哥华吸引中国游客的关键因素是交通便利,温哥华国际机场(YVR)安排大量前往中国与香港的直飞航班,其航班数量居北美各机场之首。

  同时,温哥华国际机场里的众多免税店为了满足游客要求,增加了会讲普通话以及粤语的服务员。环宇免税集团(World Duty Free Group)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分店的管理者克雷格·邓肯(Craig Duncan)表示,分店提供25种语言服务,其中普通话、粤语、日语与韩语是最常用的。

  邓肯承认,来自中国大陆与香港的游客是最大的消费者,他们经常购买价值4.5万美元的宝格丽项链(Bulgari necklaces)与价值3.5万美元具有70年历史的格兰威特威士忌酒(Glenlivet scotch)。几个月前,一名中国游客在机场免税店购买了价值7万美元的商品,创造了温哥华国际机场免税店个人消费最高纪录。

  在皮尔斯看来,温哥华吸引游客另外一个优势则是环境优美,很多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到更高的生活质量。皮尔斯的中国朋友告诉他,“北京与上海的生活就像一个大漩涡,在你重回战场之前,温哥华被认为是一个休息充电的地方。”

  皮尔斯表示:“游客越来越看重健康、身心愉悦与放松。很多到温哥华的游客都希望能够远离尘嚣,使精神与身体得到休息。”(王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8-13/5153918.shtml report 1673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本月是加拿大温哥华的旅游观光高峰期,来自亚洲的游客数量远超过欧洲游客,其中,中国游客数量激增。据预测,截至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