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手机普及率近1/10 成青年时尚单品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朝鲜手机普及率接近1/10 成青年时尚单品]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1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视察了“5月11日工厂”,并高度赞扬了正在研发和生产的新型“阿里郎”手机。金正恩称,这款手机“既好看又轻便,并配备多种服务功能,很方便使用”。这篇报道让很多人对朝鲜的手机使用情况产生了浓厚兴趣。

  近年来,朝鲜手机用户增长迅速,移动通信产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自1998年首次开通移动通信网络服务以来,15年间朝鲜的手机用户已突破180万人。其中,2008年埃及运营商奥斯康电信公司与朝鲜电信局合资设立高丽电信公司后,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迅速发展,朝鲜手机用户人数更是大幅提升。目前,高丽电信公司是朝鲜唯一官方移动通信网络运营商,为用户提供WCDMA制式3G移动通信服务。据高丽电信公司负责客户服务业务的埃及员工介绍,朝鲜手机用户数量已于2012年12月31日当日达到180万人,并继续快速增长,朝鲜国内的手机普及率已接近10%。目前,朝鲜的移动通信网络已覆盖包括首都平壤在内的全国12个主要城市,面积涵盖了国内90%以上的人口。

  尽管朝鲜移动通信产业起步相对较晚,但其近年的快速发展向外界展示出朝鲜手机市场未来庞大的拓展空间。据高丽电信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10月,朝鲜仅拥有手机用户43.2万,约占全国人口的2%。2011年9月此数字上涨为80.9万,2012年底增长至180万,两年间用户数量便已翻了两番。而现在朝鲜国内手机的普及率相较全球平均水平仍然较低,因此其未来普及和发展的潜力巨大。

  《环球时报》记者在朝鲜首都平壤感受到,手机已逐渐成为市民们的“生活必备品”,在其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平壤的街头,记者经常可以看到正在使用手机通话的行人,而一些风景秀丽的地点更是有不少利用手机拍照的市民。

  平壤的年轻人已不仅仅将手机看作一件普通的通讯工具,同时也对“打扮”自己的手机使其更时尚漂亮显示出浓厚兴趣。《环球时报》记者手机上所使用的手机壳、手机链和小动物型耳机防尘塞等小物件便经常能够吸引不少年轻人的目光,手机已渐渐变成这些年轻人眼中的一件“时尚单品”。

  近年来,朝鲜手机的类型已发展得很丰富,直板、翻盖、滑盖和触摸屏等类型手机在朝鲜电信局均有销售,价格在200—500美元不等,供前来购买手机的消费者根据自身喜好进行选择,而此次全新推出的“阿里郎”手机在实现触屏设计的同时更为朝鲜打开智能手机发展的大门,符合时下流行趋势,相信会在未来受到朝鲜民众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极大欢迎。据了解,朝鲜手机SIM卡的号码分为两个号段,根据不同需求定制了不同的服务范围分别提供给朝鲜国内用户和在朝外国人用户使用。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朝鲜国内用户所持号段的号码可拨打语音、视频电话,收发短信、彩信,配有摄像头的手机有拍照功能。同时,朝鲜用户可前往指定地点为手机下载MP3歌曲、平壤地图等娱乐及实用软件,为其工作生活提供便利。而外国人用户所持号段号码于2013年2月末首次开通3G上网业务,以方便用户随时随地查询信息并同世界各地的亲朋好友保持联络。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813/c1002-22543169.html report 1445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1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视察了“5月11日工厂”,并高度赞扬了正在研发和生产的新型“阿里郎”手机。金正恩称,这款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