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楼顶别墅 > 楼顶别墅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楼顶别墅”定为违建 要求15日内自行拆除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京人济山庄“楼顶别墅”被认定为违建 要求15日内自行拆除]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张舵)北京市海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12日发布公告称,日前引起广泛关注的北京海淀区某小区居民楼“楼顶别墅”为违法建设,并可能被限期强制拆除。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济山庄小区内的一栋26层居民楼,因为楼顶加盖的2层别墅引发关注。该建筑沿楼体边缘而建,覆盖全部楼顶,岩石质感的建筑材料呈现灰褐色,房屋布局错落有致,绿色植物掩映其中,“宏伟大气”的建筑酷似一座人造“花果山”。


  据报道,别墅建造者为该楼顶层一住户,施工至今已有五、六年,施工过程中对楼内管道有所破坏,严重影响楼下住户。同时,业主们还质疑楼顶加盖别墅可能对建筑安全带来隐患。

  海淀区城管局12日发布公告称,经查,位于海淀区广源闸路人济山庄4号楼顶层一处建设工程,建筑面积为800平方米,未依法取得规划许可,违反了《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属违法建设。

  海淀区城管局要求该建设工程的建设单位或者所有人、管理人在15日内,自行拆除上述违法建设,或者携带相关材料前去主张权利,接受调查,提出陈述、申辩理由。逾期无人主张权利或者未自行拆除上述违法建设的,将依据《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规定,报经海淀区政府批准后,予以强制拆除。

  作者:张舵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08/13/c_116922762.htm report 2143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张舵)北京市海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12日发布公告称,日前引起广泛关注的北京海淀区某小区居民楼“楼顶别墅”为违法建设,并可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