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汛期北京区县可自行发预警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今年汛期区县可自行发预警]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市防汛办昨天表示,从今年汛期开始,区县自主发布预警写入防汛方案,这样的标准更适合北京市降雨突发性、局地性的特点。

  市气象台台长乔林表示,今年汛期开始,区县气象部门可以根据未来灾害天气的情况,自行发布预警信息。这是本市实施气象灾害预警制度9年以来,首次放权到区县,相比全市性预警信号,速度更快、区域更准。

  前天15时57分,海淀区气象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北京首个暴雨橙色预警。一直以来,预警发布信号的权力,仅限于北京市气象局。而发布汛情响应预警的则是市防汛办。乔林表示,从今年7月初开始,气象部门试行新机制,预警的发布权下放至各区县气象局。截至目前,顺义、密云、房山、平谷、延庆等区县,已针对区县的天气过程发布过相应的预警信号,以暴雨信号为主。

  “区县预警信息比全市发布得更精细化。例如汛期对流天气频繁,但是短期雷雨分布不均,虽然都是在北京下雨,但是东西南北的降水可能都不尽相同。因此,预警权的下放能提升准确率。”乔林说。

  市防汛办总工程师刘红伟表示,北京市的降雨特点是极端降雨频发,呈现出突发性、局地性、分段性的特点。各个区县的气象局和防汛办根据自己区县的雨情发布预警信号更有实效性。

  据介绍,目前影响3个及3个以上区县、影响大部分城区或某区县能达到橙色或红色级别的天气过程,市气象台将发布相应的预警信号,区县气象局可直接转发。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13/content_17822.htm report 777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市防汛办昨天表示,从今年汛期开始,区县自主发布预警写入防汛方案,这样的标准更适合北京市降雨突发性、局地性的特点。市气象台台长乔林表示,今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