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地铁2号线东延线开始铺轨 明年底有望试运营(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成都地铁2号线东延线开始铺轨 明年底有望试运营(组图)]
地铁2号线东延线全线洞通。 刘忠俊 摄
地铁2号线东延线全线洞通。 刘忠俊 摄

地铁2号线东延线进入铺轨阶段,明年底有望试运营。 刘忠俊 摄
地铁2号线东延线进入铺轨阶段,明年底有望试运营。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8月13日电(记者刘忠俊)13日上午,成都地铁2号线东延线过渡段洞口至龙泉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在该线保安村段,第一组轨排成功下井。这标志着地铁2号线东延线不仅全线实现“洞通”,也正式进入了铺轨阶段。

  据介绍,成都地铁2号线东延线工程西起成都行政学院站,东至龙泉东站(龙泉驿区)。东延线工程线路全长11.116公里,其中高架线5.357公里,地下线4.635公里,地面线1.124公里,共设林家大堰站、龙泉西站、东风渠站、龙泉站、保安村站、龙泉东站6座车站,其中林家大堰站、龙泉西站、东风渠站为高架站,龙泉站、保安村站、龙泉东站为地下站。

  “从去年2月1日开始,经过17个月的上千施工者的奋战,东延线土建工程已初具雏形,全线6个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均已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预计9月底完成全部土建施工。”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说,高架区间的下部结构(桩基、承台和墩柱)已全部完成,箱梁架设也完成了总量的55%,预计9月下旬箱梁架设全部完成。

  据了解,地铁2号线东延线全线铺轨里程为22.192单线公里,共设两个铺轨基地,分别为东风渠至龙泉区间铺轨基地和保安村铺轨基地。其中,保安村铺轨基地已建成,并已开始展开铺轨工作。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对出洞的盾构机进行清理,另外一侧的隧道施工已完工。保安村铺轨基地内,一轨排已成功下井,5名工人正在对轨排上的间距和螺钉进行调整和紧固作业。“东延线地下盾构区间已完成全部6537米的掘进,随着最后一个区间隧道的顺利贯通,东延线土建施工开始进入收尾阶段。”一名施工人员称,洞通也为铺轨作业和已进场的机电安装创造了条件。

  截至记者发稿时,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也传来消息称,南延线工程锦江站最后一块顶板浇注完成,主体结构成功封顶。据悉,成都地铁2号线东延线将在2014年年初实现“轨通”,4月份实现“电通”,年底有望正式开通试运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8-13/5157436.shtml report 1561 地铁2号线东延线全线洞通。刘忠俊摄地铁2号线东延线进入铺轨阶段,明年底有望试运营。刘忠俊摄中新网成都8月13日电(记者刘忠俊)13日上午,成都地铁2号线东延线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