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专业社会工作人才达30万人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专业社会工作人才达30万人]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崔静)13日在京发布的社会工作蓝皮书《中国社会工作发展报告(2011-2012)》显示,中国的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已达30万人,其中通过考试持证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已超过8万人。

  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中国共进行了5次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有84126人考试合格成为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其中包括19525名社会工作师和64601名助理社会工作师。

  根据中组部、国家发改委、民政部等19部门和社会团体联合发布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到2015年,中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将增加到50万人,到2020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将增加到145万人。

  这一规划还明确了社会工作的应用领域,包括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扶贫济困、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等。

  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杰秀表示,从现实需要来看,中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量依然有很大缺口,未来应通过深化人才培养、完善人才评价,不断壮大社会工作服务队伍,为社会工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中国社会工作发展报告(2011-2012)》由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作者:崔静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08/13/c_116928247.htm report 696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崔静)13日在京发布的社会工作蓝皮书《中国社会工作发展报告(2011-2012)》显示,中国的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已达30万人,其中通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