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衡水警方摧毁特大盗油团伙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衡水警方摧毁特大盗油团伙 涉案1000万40人被抓]
  中新网衡水8月13日电(崔志平 董嵩)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13日透露,经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历时一年的苦心经营和缜密侦查,一个以李甲为首的重大管线盗油犯罪集团被成功摧毁,涉案金额近1000万元。目前,40名团伙成员被警方移交检察机关起诉。

  2012年6月28日,衡水市安平县警方通过连续蹲守,在河石输油管线安平县油子乡北油子村村北路段,当场抓获了一名盗窃原油的犯罪嫌疑人。衡水市县两级公安循线深挖,一个以李甲为首的重大打孔盗油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其团伙成员多达数十人,分布于安平县和饶阳县多个村庄。

  经过连续8个月的缜密侦查,今年2月末,衡水市警方基本摸清了该团伙主要成员的构成和行动轨迹。时机逐渐成熟,警方决定“收网”。为确保集中“收网”行动万无一失,3月1日,衡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了集中收网行动领导小组,组成10个抓捕小组连夜展开行动。

  3月1日晚,衡水市县两级公安民警率先在饶阳县城展开抓捕。经过10余小时的连续奋战,团伙首犯李甲落网。与此同时,饶阳县大官亭乡李岗村、东岐河村和安平县城的收网抓捕行动也取得了重大战果,刘某、李乙、李丙等13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警方成功抓获。

  经过一番斗智斗勇的审讯较量,犯罪嫌疑人交待了自2010年以来多次在河石输油管道上实施打孔盗油的犯罪事实。

  为进一步扩大战果,衡水市县两级警方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了“6·28”专案组。此案案情复杂,时间跨度大,涉案人员众多,民警放弃节假日,全力投入到案件侦破和审讯工作。经过数月的调查取证工作,警方查证落实该犯罪团伙自2010年起,在河石输油管线饶阳、安平境内打孔盗油作案19起,涉案价值近1000万元。

  截至目前,衡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共抓获和招降涉案犯罪嫌疑人40名,该案已移送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8-13/5157798.shtml report 880 中新网衡水8月13日电(崔志平董嵩)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13日透露,经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历时一年的苦心经营和缜密侦查,一个以李甲为首的重大管线盗油犯罪集团被成功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