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昆高铁突破瓶颈 最长隧道平导掘进万米(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沪昆高铁突破瓶颈 最长隧道平导掘进万米(组图)]
图为风枪手在掘进施工。 汪建云 摄

图为风枪手在掘进施工。 汪建云 摄

图为施工人员在掌子面开挖隧道。 汪建云 摄

图为施工人员在掌子面开挖隧道。 汪建云 摄

图为风枪手在掘进施工。 汪建云 摄

图为施工人员庆祝平导安全掘进10000米。 汪建云 摄


  中新网曲靖8月13日电(王艳龙 田绍凡)13日,云南首条时速250千米的高速铁路沪昆客运专线最长隧道、重点控制性工程壁板坡隧道平导建设成功突破10000米,为该隧道正洞贯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壁板坡隧道位于滇黔两省交界处,长14756米,是沪昆高铁全线最长隧道和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3座级风险隧道之一。该隧道平导长14717米,进、出口平导双头掘进。自2010年12月动工以来,施工单位中铁五局配备先进设备,实行轮番作业方式推进平导建设,为隧道正洞施工创造条件。

  平导为平行导坑,它可增加正洞工作面,并供正洞排水、出碴、进料以及通风。同时,它可以为后期隧道建成使用中出现风险时救援提供便利。

  “平导建设对正洞贯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铁五局沪昆客专云南段项目部总工程师唐陶文称,壁板坡隧道为全国首条一个平导两个正洞建设隧道,工程量较大,加上隧道洞身穿过6条断层和2千米水平循环带,多次穿越玄武岩与灰岩接触带等,地质构造复杂,安全风险高。平导建设顺利推进能够增加正洞作业面,促进隧道多方位施工,实现早日贯通。

  唐陶文介绍,目前,该隧道正洞左线已经掘进7245米,1600余名建设者正加紧施工,力争2014年内实现贯通,推动沪昆客专云南段建设。

  沪昆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东起上海,西至云南昆明。其中云南段正线长184.728千米,初步设计批复概算271.82亿。项目2010年10月正式开工,预计2016年底前开通运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13/5157835.shtml report 1693 图为风枪手在掘进施工。汪建云摄图为施工人员在掌子面开挖隧道。汪建云摄图为施工人员庆祝平导安全掘进10000米。汪建云摄中新网曲靖8月13日电(王艳龙田绍凡)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