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石化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全面投产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石化武汉80万吨乙烯项目全面投产]
  新华网武汉8月13日电(记者 陈俊 王贤 黎昌政)中国石化武汉年产80万吨乙烯项目13日一次性投料成功,生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武汉乙烯及其配套项目全面投产。

  这是中国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乙烯项目,填补了中部地区没有大型乙烯项目的空白。

  乙烯被称为“石化工业之母”,产业链长,可以生产聚乙烯、二氯乙烷、乙苯和醋酸乙烯酯等,可用于制造衣服、塑料杯、轮胎、电脑、电视机等。武汉乙烯项目将带动上下游1200多亿元的产业产值,产生10多万个就业岗位。

  2007年开工建设的武汉年产80万吨乙烯项目,是中国石化“十一五”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概算165.63亿元。全面投产后,每年可向市场提供20多种石化产品,总量约为230万吨。

  乙烯成套工艺技术是石化产业技术含量最高、最为复杂的技术之一。武汉石化副总经理邹余敏介绍说,这是中国首次应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乙烯成套工艺技术,其龙头装置的“心脏”设备,裂解气压缩机、丙烯制冷压缩机、乙烯压缩机首次全部国产,乙烯装置所用催化剂也首次全部使用国产催化剂。

  据介绍,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成套大型乙烯工艺技术,具有能耗低、操作简单等特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购置费为基数,武汉乙烯设备国产化率达87%。

  武汉年产80万吨乙烯项目新建有年产80万吨乙烯裂解、50万吨裂解汽油加氢、40万吨芳烃抽提、12万吨丁二烯抽提、30万吨高密度聚乙烯、30万吨线性低密度聚乙烯、40万吨聚丙烯、30万吨乙二醇等生产装置。

  武汉乙烯项目在安全环保方面总投入达24亿元,75%的生产用水被回收循环利用,少量排放的水经处理后,化学耗氧量含量比国家一级水标准还高。

  作者:陈俊 王贤 黎昌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8/13/c_116929645.htm report 866 新华网武汉8月13日电(记者陈俊王贤黎昌政)中国石化武汉年产80万吨乙烯项目13日一次性投料成功,生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武汉乙烯及其配套项目全面投产。这是中国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