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4万余艘渔船回港躲避强台风“尤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4万余艘渔船回港躲避强台风“尤特”]
  中新社广州8月13日电(奚婉婷 邹锦华)广东省防总13日表示,强台风“尤特”或于14日白天在广东阳江至湛江沿海登陆,将对广东造成严重影响,粤西沿海个别潮位站将现50年一遇左右的高潮位,截至13日13时30分,该省47685艘渔船已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

  据监测,13日17时,强台风“尤特”中心位于北纬19点0度,东经113点9度,即在广东湛江东南方约44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达42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

  广东省防总指出,从发展态势看,“尤特”与2003年“伊布都”、2009年“巨爵”相似,将给广东带来强风、巨浪、暴潮、暴雨,“尤特”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风力强度大,是今年以来正面袭击广东的最强台风;二是海浪影响范围广,目前整个广东沿海和外海海况极其恶劣;三是移动速度快,达25公里每小时;四是风暴增水高和暴雨过程强、防御过程时间长。

  鉴于此,广东省防总于13日9时将防风级应急响应提升为级应急响应,并派出3个工作组赴粤西督导。广东省防总指出,历史经验显示,台风登陆的地区,不一定是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因此本次台风防御工作相当严峻。

  据广东省气象局预计,14至16日,广东大部有暴雨,特别是粤西至珠江口地区可能出现局部特大暴雨,而广东深圳到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岸段将出现50到300厘米的风暴增水,台山到雷州半岛东岸段部分潮位站将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13/5157948.shtml report 2018 中新社广州8月13日电(奚婉婷邹锦华)广东省防总13日表示,强台风“尤特”或于14日白天在广东阳江至湛江沿海登陆,将对广东造成严重影响,粤西沿海个别潮位站将现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