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业部启动级应急响应防御强台风“尤特”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农业部启动级应急响应防御强台风“尤特”]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于文静、董峻)据气象预报,强台风“尤特”将于14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阳江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农业部13日启动级应急响应,要求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省区农业部门做好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当前正值南方晚稻返青分蘖、中稻抽穗灌浆和海洋渔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此次强台风登陆强度强、影响时间长、风雨强度大,可能给农(渔)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防御“尤特”作为当前农业生产最为紧迫的任务。及时发布预警预报,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立即动员相关海域作业渔船和养殖人员尽快回港或就近避风、避浪,及时加固维护渔港设施和堤坝;组织农民抢收成熟在田作物,做好橡胶、果树和大棚设施等防风处理,疏通田间沟渠,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抓紧畜禽圈舍排险加固。

  同时,要搞好灾后生产恢复,组织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灾区,制定生产恢复方案。多方筹集资金,尽快修复台风损毁的港口、堤坝、渔船、鱼塘和养殖设施;帮助养殖户及时补充被冲走的鱼苗。抓紧对受淹农田排水降渍,及时改种补种;组织农机参与抗灾救灾。督促有关保险机构对参保渔船设施、胶园尽快定损、理赔。加强对受灾畜牧养殖场户的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做好补栏畜禽的种畜调运。加强灾区动物疫病防控和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治。

  作者:于文静 董峻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8/13/c_116929858.htm report 2005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于文静、董峻)据气象预报,强台风“尤特”将于14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阳江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农业部13日启动级应急响应,要求广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