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龙胜原县委书记因公款吃喝被免 新书记上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西龙胜原县委书记因公款吃喝被免 新书记上任]

  中新网桂林8月13日电(杨陈)8月13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获悉,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部分官员因公款吃喝,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被问责。原县委书记唐天生被免职,新县委书记周卉到任。

  7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广西桂林龙胜县官员在当地最好的酒店搞欢送会,按"县惯例"为即将离职的公安局长设宴”。


  另据龙胜县委、县政府8月2日通报,当日龙胜县召开干警大会,宣布县公安局长人事调整事宜,并进行新老局长工作交接。晚上会务组在县城华美酒店(未评定星级)七楼大厅安排了4桌工作餐,每桌餐标为650元。其后,工作餐费用已由就餐人员个人支付,并要求县主要官员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作自我批评和检讨。

  由于龙胜为国家级贫困县,因此当地官员涉嫌以工作交接为名,用公款吃喝一事立即引发公众关注,并遭到广西区纪委专门调查组的调查。

  8月13日,广西区纪委通报,经查,2013年7月29日,龙胜县一部门新任领导报到,县委书记唐天生与其他县领导商定安排工作聚餐。当晚,龙胜县在家的县四家班子领导、相关部门领导等36人参加在华美国际大酒店的聚餐,共4桌,总计消费3626元。

  广西区纪委表示,由于龙胜县领导干部公款吃喝,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实施意见》的精神,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因此,决定给予龙胜县委书记唐天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县委书记职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少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潘德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成龙胜县委作出深刻检查;责成参加公款聚餐人员个人承担餐费。

  广西区纪委称,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应引以为戒,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相关要求,令行禁止,坚决纠正“四风”,绝不能以任何名义、任何理由、任何借口搞公款吃喝。纪委同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查处力度,对民众反映强烈的大吃大喝、挥霍公款、铺张浪费等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8月13日上午,新任龙胜县委书记周卉已到岗履职。据了解,周卉原为桂林市住建局局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8-13/5158102.shtml report 2363 中新网桂林8月13日电(杨陈)8月13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获悉,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部分官员因公款吃喝,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被问责。原县委书记唐天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