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史上最大泄密案进入辩护阶段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10万人请愿向曼宁颁和平奖]

  京华时报讯 美国史上最大泄密案12日开始进入宣判听证的辩护阶段,涉嫌泄密的美军士兵布拉德利·曼宁将在此期间做辩护陈述。

  同一日,美国一位反战活动人士当面把一份由10万人签名的请愿书送交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要求授予美军泄密士兵布拉德利·曼宁诺贝尔和平奖。

  曼宁14日做自辩陈述

  在过去的一周,美国马里兰州米德堡军事法庭法官丹尼斯·林德已经听取了控方检察官的陈述,尽管曼宁此前声称泄密是为了揭露美国政府的错误做法,但检察官认为曼宁的泄密伤害了美国外交关系,将一些被曝光曾帮助美国的阿富汗人置于危险境地,美军也为此花费了9个多月的时间来给这些阿富汗人发出预警通知。

  米德堡军事法庭12日开始进入曼宁案最终宣判前听证会的辩护阶段,曼宁的辩护团队将传唤十多名证人为曼宁进行辩护。据曼宁的辩护律师大卫·库姆斯介绍,曼宁将会在14日为自己做辩护陈述,这是曼宁在案件正式审理过程中首次为自己做陈述辩护,此前曼宁只在案件预审过程中做过陈述,解释他泄漏美国政府机密的原因。

  请愿签名美国人占多数

  曼宁案在美国国内引起了很大关注。据请愿发起人、知名反战活动人士诺曼·所罗门通报,12日他赶到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当面把附有10万人签名的请愿书交给了诺贝尔委员会委员。

  在征集签名的请愿网站上,贴出的请愿书称,曼宁奋力反抗“军国主义的疯狂行径”却被关进监狱,受到美国政府“无情迫害”,现在曼宁非常需要诺贝尔和平奖,以便用所得奖金支付高额诉讼费。

  所罗门称,在征集到的10万人签名中,美国公民占大多数,也有来自其它国家的签名,其中不少人在签名时还写下力挺曼宁的感言,这些都一并交给了挪威诺贝尔委员会。

  民意不会左右评审决定

  收到请愿书后,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对媒体表示,诺贝尔和平奖不是“民意比赛”,因此10万人的请愿签名不会左右委员会的评审决定。

  现年25岁的曼宁曾任美军情报分析员,2010年他将美国海量机密情报公布于众后被捕。至今年7月30日,美国军事法庭法官裁定曼宁犯下间谍罪等重罪,刑期最高可达136年。

  目前除曼宁外,将美国大规模监视项目大白于天下的斯诺登也被推荐角逐诺贝尔和平奖。上月瑞典一位社会学教授致信挪威诺贝尔委员会,称赞斯诺登让世界变得更安全更美好,应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宗和)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14/content_18130.htm report 1351 京华时报讯美国史上最大泄密案12日开始进入宣判听证的辩护阶段,涉嫌泄密的美军士兵布拉德利·曼宁将在此期间做辩护陈述。同一日,美国一位反战活动人士当面把一份由1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